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招商房託高息有保證

2021/01/13 04:13:46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an
          由於「房住不炒」政策及新冠疫情肆虐,內房股去年表現普遍跑輸大市,不過樓價轉趨低增長,部份內房股負債比率較高,今後能否保持派高息政策存疑。若要投資高息內房股,以收租作為收入的房託基金較為穩健。在2019年底上市的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1503)保證首三年派息持續增加,股價亦隨內房板塊調整至較低水平,是買入收息良佳選擇。

          招商房託擁有位於深圳蛇口的五處高級商業房產,在去年上半年疫情期間,租金收入只是溫和下跌,下半年回復增長。招商局集團在蛇口擁有眾多優質商廈,預期今後仍會把部份高收益資產注入房託基金,令基金市值和回報得以持續增長。

        獲母企注資可望增長

          房託基金上市後不久遇上新冠疫情,股價因而大幅回落,近期企於2.4元,較上市價3.42元低逾三成,相對於去年六月底資產淨值3.33元人民幣而言,更有四成折讓。基金在上市時表明首三年會保證派發固定股息,現價每年有逾10厘回報,適合保守投資者買入持有穩收高息。

          招商局集團作為著名央企,在蛇口以至前海擁有不少優質物業和土地,願意把高收益物業注入房託基金,使基金收益可望持續增長。

          招商局房託收入在扣除必要開支後,會全數分派給基金持有人,同時保證在2020至2022年三個年度內每年均會增加派息,包括2020年派息23.6仙,今後兩年則分別派25.41仙和26.14仙。集團去年中期息已派8仙,今年三月宣佈的末期息將派15.6仙,現時持有三至四個月便可享有豐盛股息,未來兩年收益均超過十厘。

          三年後回報會怎樣?這要看基金收益情況,蛇口是深圳一線區域,優質商廈和商場前景看好,而房託管理人正改造現有物業,以提升租金收入。加上在低息時代,招商局仍會注入相對較高收息的商廈,以提高基金回報率,加上人民幣料會持續溫和升值,估計每年仍可維持20餘仙派息。

          若以上市價認購房託基金,可保證收益率有七厘,若現時趁低價買進,除了首三年收息超過十厘外,未來每年料至少仍可享有八厘股息持續收益,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