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隱形富豪特徵(上)

2021/01/14 04:14:31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很多人的工作都是在「尋找隱形富豪」。據調查指,香港「千萬富翁」佔人口8.4%,淨資產中位數為1700萬,其中有10.6萬人擁有上千萬的流動資產。我估計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長者。香港有錢的老人不少,大部份都比較低調。筆者憑生活經驗,列出以下特徵,相信有七八成準確,供大家參考。

          第一,吃得講究:富豪不一定餐餐鮑參翅肚,出入四季、半島和米芝蓮。他們通常從食材到食具都有要求。食材不求名貴,但求新鮮親自挑選,也講究烹飪過程。酒不一定要幾萬元一瓶,卻在意搭配;家裏有各式各樣的餐具,會根據不同菜系,用相配的碗碟和酒杯。

          第二,健康意識強:他們未必出入高端的健身會所,也不會「打卡」。他們緊張自己的身體狀況,定期量血壓和做身體檢查。金撈放在家有需要才戴,多用智能手錶,時刻關注健康數據變化。他們對保健活動和話題特別感興趣,如保健養生、中醫食療、運動、瑜伽、冬泳、氣功及太極等。

          第三,乾淨「企理」:他們的衣著不一定是名牌,但打扮一定很企理。出門即或不是西裝,但都着裝筆挺,也非常注重整潔。他們養尊處優,注意其頭髮和指甲,真是「十指不沾陽春水」。這類女性長者多短髮淡妝,甚至毫不起眼。若以為挽個名牌手袋,打扮高貴就是闊太,這就錯了。

          第四,談吐自信不攀附:他們早已處變不驚,那種運籌帷幄不是可以輕易模仿。他們避免談及自己的有錢身世,活動中他們多和熟人一起,話題很少涉及財富,很少主動派名片結識他人,低調慢熱,不會特別討好人。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