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電競發展日趨成熟

2021/01/14 04:14:4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過往很多人都認為打機是年輕人玩意,但在宅經濟下,全球各項運動賽事、電影、演唱會等娛樂業票房受到重大打擊,相對電玩遊戲和電競反而是發展迅速行業之一,其增長及投資潛力,絕對是全球各地投資者焦點。

          全球六大電玩遊戲發行商於2020年營業收入可望達240億美元,按年增長19%。調查機構IDC估計,手機遊戲在2020年營收將突破1000億美元。而全球電競市場規模在2019年約11億美元,行業預期到2022年可增至17.9億美元。目前全球已有40%以上的人參與電競遊戲,預期就算疫情過去,電競遊戲已經成為很多人娛樂選擇,因此在未來亦不會減退。

          除了遊戲本身,和電玩電競相關的周邊硬件配置亦受到追捧,例如電腦、耳機、電競滑鼠、專業鍵盤等產品銷售直線上升。去年底Sony和微軟都推出新一代遊戲機,推動遊戲產業在11月就創造70億美元銷售額。

          隨着2022年亞運把電競列入為競賽項目,奧運最快在2024年也有機會通過審批加入電競項目,電玩電競已經不止是小朋友的遊戲產物。很多國家已經在政策上支持電競發展,電競團隊從過往的業餘玩家,到今日全球已有不少職業團隊競賽,在國際電競賽事上爭奪過千萬美元的競賽獎金。電競選手不但可以獲得豐厚的金錢回報,而且和傳統運動員一樣可以為國爭光。他們除了從比賽中獲得獎金,還成為KOL,得到更多代言和廣告費收益。

          電競這一個經濟圈已經開始踏入成熟階段,因為全球可以參與的人數非常之多,在未來將成為一股帶動經濟發展的行業之一。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