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大灣區人才流動

2021/01/14 04:14:42 網誌分類: 經濟
14 Jan
          經濟學理論所描繪的四個生產要素,包括資本、土地、人力資源和企業家精神。隨着時代發展,科學技術應該成為另外一個生產要素。不管怎樣,在大灣區不同城市,這些要素都有強烈的互補作用。

          最近深圳政府在香港聘請公務員,這個是零的突破。反映深圳的管理團隊,明白人力資源的重要,更加明白在大灣區人才流動的重要性。

          香港未來很大程度倚賴內地,尤其是大灣區發展,所以在生產要素方面,如何進一步和大灣區融合和互補至為重要。

          在80年代絕大部份的香港工業北移,完全體現生產要素的重新調配。今天香港主要業務來自服務業,香港和大灣區其他城市人才同樣有強大互補作用。我們應該秉承深圳政府聘用香港人才的思維,香港同樣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最近國家的登陸月球太空船,成功利用AI技術,自己尋找最佳的著陸地點,標誌着我們工程師在人工智能的成就。香港各行各業如何利用這方面人才,提升競爭力至為重要,這個也是人才交流的重點。

          大灣區如何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人才,加強這方面人才流動極為重要。今天大灣區和香港融合,基本上和80年代體力勞動有很大分別,做好金融、管理、IT人才流動,就是建立大灣區的靈魂。如何提供一個環境給這些人才有所發揮至為重要!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