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事
香港美事
香港美事

重塑世界經濟新格局

2021/01/15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由特區政府和貿發局舉辦的第十四屆亞洲金融論壇(AFF)將於下周舉行。受疫情影響,今年論壇移師網上,我們希望善用科技,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和業界翹楚透過網上平台交流分享,探討疫下環球經濟所面對的挑戰和機遇,尋求合作機會。

          論壇以「重塑世界經濟新格局」為主題,網上平台雲集一百六十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級演講嘉賓,包括二○一八年諾貝爾得獎經濟學家兼政策企業家保羅.羅默 (Paul Romer)、Reddit及Seven Seven Six聯合創辦人亞歷克西斯‧奧哈尼安 (Alexis Ohanian),以及蘋果公司語音助手Siri項目共同創造者盧克‧朱力亞 (Luc Julia)等等。論壇設四場專題討論環節,圍繞環球經濟展望、負責任及創效投資、後疫情時代的資產及財富管理行業,以及氣候變化對保險業的「危」與「機」等議題。一眾嘉賓將從多角度深入剖析經濟前景,探討全球商機。

          如何推動疫後經濟復甦是很多業界關心的話題。論壇將特別推出全新環節「明日對話」,探討疫下各行業前景,涵蓋銀行業、保險業、金融科技、能源、醫療保健、食品及農業和大型科技企業,希望幫助業界全面掌握當前形勢,提升競爭力。此外,貿發局在網上平台設立金融科技專區、FintechHK初創專區、InnoVenture專區及全球投資機遇專區,以虛擬展覽形式,讓本地和海外金融機構、科技企業、初創公司及投資促進機構展示金融科技、企業創新營商理念,幫助他們尋找不同界別的投資機遇。我們還與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合辦AFF Deal Flow環球投資項目對接會,為各地投資者及項目擁有人提供一對一洽商平台,預計將安排近七百場會議,投資項目涵蓋多個不同行業。

        

        林建岳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