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育馬講究天氣水土

2021/01/15 04: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近日又有人倡議於大灣區市育馬,老張不會是持份者,但客觀而言,不大可行,勉強成事也不會成功。因為培育純種馬,除了先天血統條件,更要適合環境,而傳統上較涼快地區比熱帶好,而當地土質要石灰多才好。因此日本要選北海道育馬,而馬來西亞已試了育馬二、三十年,基本上也不算成功。

          於西方地區,仍可分級定最佳育馬國。以歐洲而言,法國不及英國,而英國也次於愛爾蘭。美加方面,加拿大太冷,就算是「北地舞人」也實際是美國北部馬,而美國以根州最好。澳紐方面,紐西蘭的水土明顯優勝澳洲。而最新勢力不是中東杜拜,而是日本北海道了。老張更科學化解釋,理論上純種馬始祖是阿拉伯馬,即出於熱帶,但純種馬於熱帶是不太適合成長。

          不少英愛馬來港後要極長時間才可適應,原因不止是天氣及環保,老張認為與水有關係,因為英愛的水極硬,而香港食水九成是河水,只一成是雨水。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