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與女兒的早餐約會

2021/01/15 04:1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每天早上,女兒七點多便乘搭校車上學,為了多陪她一會,前一晚無論多夜睡,我也會彈起來煮早餐給她吃,習慣維持十多年,直至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女兒很多時都在家上網課,不用早起,她也突然對吃早餐失去了胃口,餐桌頓時變得冷清。

          冬日裏,誰不戀棧和暖的被窩,不過一想到可以跟女兒邊說那個老師好笑,那個同學仔拍拖,或者昨晚發了個甚麼夢等瑣碎事,邊把早餐慢慢吃個清光的樣子,就超有滿足感,人也積極起來。懷念的永遠不是食物,而是伴隨的那個人,那份情。

          近月女兒減少了早起陪吃早餐的習慣,難免有點悵然若失,自己也吃得沒以前講究,有時甚至不吃。誰料女兒昨晚說她今天不用上課,約我今早出外吃早餐,不用我煮,我驚喜得像跟心儀男生約會一樣,立即上網查看有那間餐廳早開又有美味早餐吃,老公是女兒控,羨慕不已。

          久遺了的早餐約會,女兒選了一間寬敞、仿懷舊設計的茶餐廳,點了她愛吃的早餐及熱阿華田,然後東拉西扯,說說爸爸的烏龍事、同學的八卦料、自己今天想做的事……,熟悉温馨的感覺又回來了。在九度寒冷的早晨,我的心裏卻暖烘烘。

          我和老公都明白隨着年齡漸長,女兒愈要求私人空間及時間,不會再像以前般黏着爸媽扭陪扭抱,所以我們極珍惜每個可以陪伴女兒的機會,只要她不嫌棄,我們隨傳隨到。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