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瑰麗前景

2021/01/15 08:23:5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市場等待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即將公佈的刺激經濟計劃詳情,報導指該刺激措施可能高達2萬億美元,但此前華爾街大行都指出民主黨政府很難拿出超過1萬億美元的刺激法案,高盛分析師就預計規模約為7500億美元。

不確定令到投資者有點舉棋不定,美國昨日全日稍微在高位橫行,更杜指及納指更一度創出歷史新高,臨收市回軟,但跌幅不大。杜指跌68點,收30991點,跌幅0.2%;標普500指數跌0.4%,收報3795點;納指微跌0.1%,收報13112點。

美國長期國債債息維持高位,10年期國債債息升41點子至1.129厘,30年期升55點子至1.873厘,令科技股受壓,FAAMGN幾大科技龍頭全部跑輸大市,NvidiaFacebook跌約2.5%,而蘋果、亞馬遜、微軟和Alphabet0.8%1.5%不等。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跌1%,係表現最差的板塊,而長短息差擴大,有利金融股,金融板塊升0.5%,美國三大銀行都跑贏大市,摩通升0.6%,美銀升1.6%,富國銀行升2.8%,高盛升1.6%,花旗大漲3.2%

美國以至全球拭目以待的美國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規模和內容詳情在執筆時仍未揭盅。據媒體引述兩個知情人士透露,拜登的刺激計劃規模為1.9萬億美元。而計劃只是兩步走戰略的第一步,隨後的幾星期將推出一份範圍更廣、重點是基礎設施建設和氣候變化等長期目標的方案。值得留意的是,此前華爾街分析普遍預計新政府好難推出超過1萬億美元規模的刺激計劃,如果拜登發佈一個規模遠超於預計的計劃,相信美股會有一輪上漲刺激。事實上,看近期反撲急勁的比特幣,昨日一度衝穿4萬美元的關口,顯示投資者在賭有更多的水量流入市場。

Vital KnowledgeAdam Crisafulli在一份報告中說:「最近美股的上漲,應該歸功於三大支柱:刺激措施、疫苗進展和盈利增長的持續穩定。2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大概符合預期,投資者需要密切關注的是國債收益率的變化。而特朗普被彈劾的消息,在很大程度上與市場無關。」

疫苗方面又有新進展,週三晚媒體報導一項早期試驗資料表明,強生(Johnson & Johnson)的新冠疫苗研發有進展,既安全且產生了有希望的免疫反應。有紐約著名分析員認為,美股雖然不斷創高,但定價尚未反映疫苗的成功使疫情在今年某個時候得到控制的「瑰麗前景」(rosy scenario),他相信「即使美股已經升得很高,但人們的動物本能依然會凌駕於實際的狀況。」我覺得再加上「錢仲會繼續來」這個市場預期和現實,股市仍會再上一層樓。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昨日在出席線上活動中表示,除非出現令人不安的通脹和失衡,否則將不會加息。他稱聯儲局加息時間點「不會很快到來」,經濟離聯儲局的目標還很遠。

AmeriVet Securities的美國利率部門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水龍頭已經打開,聯儲局將繼續放水刺激經濟。如果聯儲局想關閉水龍頭,全世界都會知道。目前,所有關於收緊政策的議題,基本上已放埋一邊,無人提。」

陸羽仁

回應 (6)
我要發表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1/15 17:26:47 回覆

大戶契哥: 逢九必變. 進入九運, 香港會否變成全球金融中心呢.  {#iconb_62}

子龍大軍借東風...... {#iconb_3135}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1/15 16:28:19 回覆

投資制裁股的技巧

2021年01月15日12:11 最後更新: 12:21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1/15 16:27:0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A瘋 瑰麗前景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1/15 16:20:18 回覆

今日成交唔錯, 幾好......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1/15 13:27:11 回覆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1/15 12:55:34 回覆

大戶契哥: 被借東風.....救我...... {#iconb_67}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