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什麼是 CRM 系統 及它有什麼好處?

2021/01/15 15:21:1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CRM 全名是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中文可以將之譯作客戶(顧客)關係管理,或者可以理解為與客戶維持業務關係的管理辦法。 

在未用互聯網之前,顧客關係可以是這樣管理的:一名企業的前線銷售,主要負責企業客戶。由於做前線銷售的,主要是揾客戶,於是他便想出在外面參與一些應酬活動,希望認識多點企業負責人。在互相認識的時候,難免會交換名片。換了一堆名片後,就需要一些名片盒,名片夾等等的東西,這個就是初階 CRM 系統了。

當然現在的 CRM 除了儲客戶資料外,還可以儲客戶跟進紀錄,在什麼時候聯絡過,什麼時候購買了產品也一目了燃。另外一些系統更可以讓用戶自動發送發送電郵,再新穎一點的,更可以透過 Whatsapp 來做跟進,真的非常方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