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默克尔会上称 “英国病毒”,英国网友气炸:拿出证据来

2021/01/15 22:33:22 網誌分類: 歐洲
15 Jan
默克尔会上称 “英国病毒”,英国网友气炸:拿出证据来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2021-01-15 06:36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新闻电视台14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据称在一次会议上将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称为 “英国病毒”,这激起了许多英国人的怒火。

默克尔 资料图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12日报道,默克尔当天在一次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内部工作会议上,就目前德国的严峻疫情说道,“如果我们不能阻止这种英国病毒,那么到复活节我们的病例将是现在的10倍。我们还需要8到10周的强硬措施。” 报道称,默克尔预计,德国的新冠 “硬封锁” 防疫措施预计将持续到4月初,而不是按照计划在1月底结束。

       《图片报》的独家报道很快被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等国的德语媒体转载。一些媒体还在标题上使用了 “英国病毒” 这个词。这一说法也引起英国媒体的关注。其中一位与会议员还向英国《每日邮报》表示,默克尔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德国有一种比其他国家更好的追踪变异病毒的方法。但这位议员也表示,默克尔将变异病毒称为 “英国病毒” 是不恰当的,她应该会改变措辞。

       许多英国网友对此异常愤怒,要求默克尔拿出证据,证明 “变异病毒来自英国”。还有网友搬出二战历史,指责 “ ‘德国病毒 曾摧毁数百万英国人”。一位名叫罗杰的英国议员也发推呼吁不要再将变异病毒说成 “起源于英国”,而只是 “在英国发现”。但他被网民挖出,曾将新冠病毒污蔑为 “中国病毒”,被指责带有 “非常标准的双重标准”。到目前为止,所谓的默克尔的 “英国病毒” 言论尚未得到德国政府的证实。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1WGcko4vg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