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逛花墟

2021/01/16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這天朋友逛花墟,發來照片,說買到我說的臘梅。一看照片,滿心歡喜,第二天下午就開車去花墟,打算捧一紥臘梅回來。

          到了花墟,遍尋臘梅不獲,便逐家花店打聽。有些店家不知道我說甚麼,有的店家恍然大悟:「哦,你說的是四川臘梅,我們沒有。」也不知道為甚麼大江南北都有的臘梅,到了香港花墟就變成「四川臘梅」,可見這花在香港真的少見,連賣花的人都搞不清楚。於是我又逐家去問有沒有「四川臘梅」,結果真找到兩家,但都賣完了,說過兩天會有,叫我過兩天再去。

          雖然買不到臘梅,但到花墟走走總是愉快的事情。那裏花天花地,叫得出名叫不出名,下午的陽光斜斜照着,只覺天色亂墜。時近過年,今年取消了花市,要買花也只有到花墟了。雖然還有一個月才到新年,但花墟裏滿坑滿谷的蝴蝶蘭和水仙,好像已急不可待把新年拉到了眼前。大金大紅的過年花飾也賣得如火如荼。於是走在花墟裏已經覺得在過節了。

          其實過不過節花墟都是這麼熱鬧的,鮮花滿目,總是令人有過節的愉悅,若是到了那裏你還開心不起來,那可能真的跟甚麼人有過節了。到了花墟,也總不會空手而回的,就像這天,雖然買不到臘梅,但蘭花、菊花、雪柳——收穫還是很豐盛,不枉此行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