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捷克小城Kutna Hora吃喝玩樂

2021/01/16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布拉格附近有兩個值得一遊的小城,分別是以水療出名的度假名城Karlovy Vary及離開布拉格七十公里的Kutna Hora,後者是以銀礦出名的古城,在十四世紀時是波希米亞的第二大城,當時歐洲的貨幣大多在這裏鑄造,小城最值得參觀的景點分別是聖巴巴拉大教堂(St. Barbara's Cathedral)、人骨教堂(Sedlec Bone Church)及意大利宮(Italian Court)。

          我們早上從布拉格坐車前來,車程約九十分鐘,首先到聖巴巴拉大教堂參觀,漂亮的哥德式教堂帶點波希米亞風格,在一三八八年開始建造,直至二十世紀初才正式完成,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教堂內的壁畫以採礦及鑄幣為主題,反映出小城當時的經濟活動及生活方式。

          另一個出名景點是人骨教堂,小小的教堂內埋藏了四萬多人的骸骨,都是當年瘟疫蔓延時死者的骸骨,他們相信死後若能葬身教堂便有機會在天堂留位!教堂內到處都是人骨,最矚目是人骨做的吊燈及二十呎高的人骨塔,白天也看得人膽顫心驚,膽小者最好不要入內,愛看《屍戰朝鮮》的話當然不會覺得驚慄,遊人在教堂內大多把手機收好不敢拍照,太座不看恐怖片,決定不看人骨,改到教堂附近的珠寶店看波希米亞石榴紅寶(Bohemian Garnets),這是當地名物,主要產自小城Turnor,為免買錯假貨,買時記得攞番張Turnor的紅寶證書。

          我們在市中心廣場的「Piazza Navona」意大利餐廳食午飯,餐廳門前大字標題是當地唯一正宗意大利餐廳(The only true Italian restaurant in town),認真搞笑,餐廳東主及廚師都是意大利人,意大利薄餅及意大利麵都做得出色,價錢比香港便宜,我們胃口甚佳,跟張教授夫婦分享了多款意大利薄餅,包括Margherita、Napoletone、火腿磨菇及素菜四款,款款好味,各有特色。此外我們也試了肉醬意粉,大大碟賣四十港元,鮮香的茄汁肉醬加上有咬口的麵條,比在布拉格五星酒店的好食,加杯捷克生啤,是頓食得稱心滿意的午餐,埋單每人一百港元,小城物價可想而知。餐廳附近的三星酒店房租每晚三百港元,比布拉格的便宜得多!飯後跟餐廳東主道別時才知道他除了餐廳,還擁有附近的找換店、酒舖及咖啡店,意大利人果然識做生意,是真正的威尼斯商人!

          午餐後到小城的另一景點意大利宮打卡,這是中古時期的皇宮、市政廳及鑄幣廠,現時開放給遊人參觀,穿着古代服裝的型男為我們導賞,參觀完畢還為我們示範鑄幣過程,每位女士獲贈一枚銀幣,是很有價值的紀念品。離開小城前我們在咖啡店飲咖啡、食雪糕和甜品,蘋果批香甜美味,Kutna Hora的確是個值得一遊的歷史小城。

        葉澍堃

        
女士們在聖巴巴拉大教堂門外合照p/  
 女士們在聖巴巴拉大教堂門外合照

   

聖巴巴拉大教堂p/  
 聖巴巴拉大教堂

   

漂亮的小城Kutna Horap/  
 漂亮的小城Kutna Hora

   

太座在珠寶店買石榴紅寶p/  
 太座在珠寶店買石榴紅寶

   

小城市中心廣場p/  
 小城市中心廣場

   

在「Piazza Navona」食多款薄餅p/  
 在「Piazza Navona」食多款薄餅

   

在咖啡座飲茶食餅p/  
 在咖啡座飲茶食餅

   

意大利宮p/  
 意大利宮

   

人骨教堂p/  
 人骨教堂

   

在意大利宮留影p/  
 在意大利宮留影

   

四十港元一大碟的肉醬意粉p/  
 四十港元一大碟的肉醬意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