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重開晚市堂食

2021/01/16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自第四波疫情以來,禁晚市堂食至今近四十日。原本熱熱鬧鬧的聖誕節和大除夕,即時變得冷冷清清。但近日卻傳出消息,為進一步防疫,壓低確診個案數字,有意限制商場提早關門,迫使大家放工後乖乖回家。

          筆者認為以如此招數來抗疫,簡直荒天下之大謬,完全沒有顧及打工仔的生活。即使現時政府實行在家工作安排,也呼籲大企業跟隨,但始終仍有很多中小企和藍領階層,每天都要外出返工。晚市禁止堂食已令到他們放工後「無啖好食」,買外賣後又要搵地方開餐,流離失所般。與「堅離地」特首相比,在禮賓府用骨瓷high tea,打工仔只望可在坐低吃餐安樂茶飯。如今更放風要商場關門,一眾放工先去買餸的主婦便要趕頭趕命,逼住去超市入貨。相信臨關門前的一個小時,商場或超市勢必人山人海,人群聚集,比起現在還更高風險。希望不吃人間煙火的特首和高官從普羅市民生活出發,抗疫也要「貼地」。

          抗疫固然不易,也要顧及飲食和零售業的打工仔飯碗。飲食及零售業已錯了最旺的聖誕和新年消費檔期,若短期內仍不放寬晚市堂食,甚或要商場提早關門,必定會有一輪拉閘倒閉潮。屆時失業率飆升,派補貼派資助,都幫不到幾多。

          倒不如一方面加強強制檢測,也要加速疫苗接種,找出源頭,堵截傳播。現在距離農曆新年約四星期,是時候考慮恢復晚市堂食至十時,及放寬每枱四人,讓飲食及零售業在過年前多做點生意,恢復市道,大家有多些空間和心情去辦年貨,準備過新年。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