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黃蓉與蓋亞

2021/01/16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an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是以「屯赤連接路」作簡稱,它的通車,令新界西北市民往返東涌、機場及港珠澳大橋口岸更快捷方便,由原本大概三十分鐘的車程縮減至十來分鐘,效益顯著!請別看輕這點省時的成效,背後花了十多年時間製作,從二○○七年《施政報告》落實起計,來到今天看見車輛像血脈在流動,為香港帶來無比生命力。

          跟所有新落成設施一樣,開始使用時總會發現甩漏,最緊要工程人員迅速回應,令大家安心。

          屯赤連接路是甲類工程,相當龐大複雜,有天橋有隧道。最新竣工的是北面連接路隧道公路,屯赤隧道長五公里,是全港最長的行車隧道,而且是免費使用!香港過往多條海底隧道都以沉管式建造,即挖開海牀後將隧道組件沉降在地基上,缺點是挖掘海牀時或會揚起污染物,影響水質。屯赤隧道,是香港首條海底隧道採用鑽挖方式建造,大大減低污染風險,對中華白海豚的生態有禆益。

          每次使用大型鑽挖機都會在業界掀起話題,因為機價億億聲,而且皆會為機器命名。今次犀利,使用了應該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鑽挖機,直徑十七點六公尺,相當於五層樓高!而且要同時在南北行車線動工,就使用了兩台這樣的機器,分別命名為「黃蓉」及「蓋亞」,工程破了香港多項紀錄呢!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