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fever
sakurafever
sakurafever

玻璃絲網印刷油墨基礎知識,學習快!

2021/01/18 01:39:3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絲網印刷油墨的顏料表現力主要是油墨顏色,而不是透明顏料。絲網印刷廣泛應用於證券印刷中,囙此對顏料的各種功能有更高的要求,如耐光、耐水、耐熱、耐油等。為了方便使用,經常在油墨中加入一些特殊的添加劑。


範本油墨

孔版油墨包括絲網印刷油墨、絲網塑膠油墨、油型轉錄油墨、水型轉錄油墨等。

由於絲網印刷用橡膠刮板施墨加壓,印痕較厚,囙此絲網印刷油墨的流動特性應厚、松、短、不粘,油墨中的色素含量可相應减少,使油墨能順利通過絲網。

絲網印刷油墨氧化乾燥後的油墨,印在印刷品上,速度越快越好,蒸發乾燥的油墨是採用加熱工藝,以利於溶劑蒸發。

抄寫油墨一般流動性不太大,粘度比較小,主要靠飽和乾燥。

專用油墨

①微膠囊油墨

將具有特殊功能的資料密封在膠囊內,油墨由適當的連接資料製成。印刷是以不損壞膠囊的管道進行的,囙此印刷品具有特殊的特性。例如,液晶油墨根據溫度和壓力的不同而改變液晶的顏色,用來訓示溫度計和小算盘的數量;香水油墨用香水製成膠囊,膠囊破損後會散發香味;發泡油墨用發泡劑加熱,印刷後發泡,用於印刷盲文和其他印刷品。

②金銀墨

金銀油墨用金屬粉代替顏料。用來在擦金、擦銀油墨上附著金粉、銀粉。對於金銀印刷,在印刷前,將油墨油與金粉或銀粉混合。也有混合油墨。金粉是由黃銅粉製成的,銀粉是由鋁粉製成的,鋁粉被鱗片破壞,賦予金屬光澤。


③螢光油墨

螢光油墨是使用螢光顏料的油墨,它帶來的是明顯的、强烈的色彩效果,所以它常被用於廣告、包裝材料、廣告、展品等明顯的印刷品中,螢光顏料是將螢光染料溶解在合成樹脂中,顆粒粗大,耐光性也弱,一旦被光照紫外線照射,可以獲得更為明亮的效果。

④磁性墨水

磁性墨水是由磁性氧化鐵粉末製成的墨水,用於閱讀磁性墨水的文字。它控制磁粉的磁性,從印刷的特殊文獻和字體中讀取磁束,主要用於在信用卡上列印磁帶。

⑤安全油墨(防偽油墨)

安全油墨是印刷各種有價證券的油墨。它必須具有各種優良的耐光、耐熱、耐水、耐油效能。凹印油墨就是其中之一。為了防止偽造和篡改,有必要使用一種能看到特殊反應的化合物。它也可以作為一種安全的墨水用於墨水消失,褪色,變色,褪色或著色。

⑥導電油墨

導電油墨由金、銀、銅或導電炭黑製成。幹墨層具有導電性,用於印刷電路和電極的印刷。金粉、銀粉、銅粉各有導電功能,但金銀價格太高,銅氧化簡單,炭黑因原料功能不同而簡單不同,石墨晶體導電性最好,是現時常用的一種。


⑦複印墨水

印刷採用熱熔型。無碳複寫由於壓力和顏色而無色,不必要的複寫部分使用脫敏油墨,减少了複寫時的接觸而失去了複寫效果,採用化學功能資料來阻色。

還有許多其他的功能性油墨,如在氣體作用下變色的監督油墨、因溫度變化而變色的溫度訓示油墨、在光的作用下由無色變為無色的顯色油墨、印在食品上的食用油墨、印在食品上的點燃油墨等木柴盒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