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為什麼中國孩子學不好英語?如何成為孩子們最好的學習規劃師!

2021/01/18 01:46:2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為什麼中國孩子學不好英語

對於這樣的話題,我想作為80後一代的家長,我感受最深。我們從國中開始學英語,到大學畢業,整整學了十年英語,但又有多少人認為自己的英語通過這段時間學得很精通呢?

我想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精力充沛。即使學習了十年,每年,每年考試,如果有外國人來找我,他也只會說“你好嗎?”因為緊張而忘了其他的句子。


語言是交際的工具,但我們的英語學習不是為了交際。作者指出,中國的英語課堂並不是一個有效的習得環境。

所謂“習得”,就是通過大量的接觸和運用,不知不覺地學會一門語言。

讓我們看看,在英語課上,老師談論句型和語法,教學方法也落後。“沉浸式”教學法尚未實現。


培訓班也一樣。許多教師為了追求即時效果,看不到語言所傳達的語義和資訊,更不用說大量的聽力輸入了。他們在一節課上不斷練習兩三句話。孩子們就像受控制的機器人,喊著喊著喊著,只是一兩個句型。

這樣一來,孩子們很難有很多的投入和運用,在這樣的課堂上,很難學好英語。

囙此,筆者認為,在現時的環境下,最好的辦法是送培訓班,在家裡做點什麼。家長很難更換更專業、更系統的老師。


讓孩子跟著外教,才能在課堂上達到最大的習得。但有一個前提。孩子們已經有了至少1000個單詞的聽力詞彙,因為只有這樣孩子們才能理解課堂內容。外教也是合格的、合格的教師。英語口語課可以為孩子提供一個輸出的環境。孩子越大,外語學習體系就越重要。但別指望一周兩次的課外培訓能創造奇跡。

培訓班的目的是完成“學”的任務。要在家裡完成“習得”的任務,孩子越小,習得的比例就應該越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