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啤一啤

2021/01/18 04:13:3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an
         農曆新年將至,大家紛紛準備送鼠迎牛,寄望新年新景象。剛好這段時間亦斷捨離,期間找到不少本人有機店獨家代理的產品,包括一個我至今仍很欣賞,產自瑞士的有機啤酒品牌。

          這原來已是上一個鼠年的產品,當年本地消費者對有機產品接受性較低,你說我是這類飲品的先行者也無不可。如今手工啤成行成市,看到這到舊物,心裏不禁感歎,為何這產品早了十二年出世呢?

          先講講甚麼是有機啤酒?啤酒原材料主要是水、麥芽、啤酒花及酵母,經過多番烹煮和發酵工序而製成,啤酒的品質取決於原料是否優質。有機啤酒就是以有機材料製造,種植時不加農藥,亦不用一般商業肥料,而是採用天然動物肥料,十分符合環保原則。因此有機啤酒釀造用的麥芽,須在害蟲難以存活的寒冷地帶耕種生長。

          我們曾代理的這款瑞士有機啤酒,採用的原料來自有機生態農場,都是嚴格不採用農藥、除草劑等化學物質;而且採用含豐富天然礦物質的天然泉水,亦會選用月圓或月缺的水來釀製。有些配方更加入有益身體的紅茶菇及黃腐醇,適合追求健康的人士。這有機啤酒系列有六款味道,每款各有獨特引人入性的故事,其中兩款更不含酒精,任君選擇。

          當初我們背後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這品牌,覺得產品十分優質;本以為「有得做」,將其引入香港。初期在大力推廣下,反應也算不錯;但畢竟當時香港喝啤酒風氣不及現在,來貨成本每支高達二十元,令售價比一般啤酒高一截,後來銷量未如理想,便無奈要放棄這系列產品,現在回想也甚感可惜。

          現在喝啤酒的文化,與十多年前有天淵之別。年輕人好像喜歡從手工啤酒中,選出凸顯自己性格的一款,朋友間互相試喝品評一番,因而令香港手工啤酒盛行起來,無論傳統啤酒公司,或初創小型公司都投入這市場。

          做生意確實很講timing,明明遇到好的產品,只要潮流和時勢不同,便有截然不同的效果。當年的有機啤酒如果碰上今天的啤酒文化,可能有另一番景象。若今天有人願意承擔更高成本去賣有機啤酒,大家不妨鼓勵和支持。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