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肇慶樓市低價取勝

2021/01/18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an
          2020年打亂許多發展商在大灣區部署,筆者今日談談平時很少講及,大灣區最西邊的樓市低水城市肇慶。該城市相對香港來說過遠,但在疫情年,肇慶樓市進入快速上升節奏,雖然無樓睇,但卻阻止不了香港人對肇慶樓青睞,因其樓價便宜及山明水秀,適合香港人退休生活。因此在香港發售的肇慶項目,會明顯比整體區域貴20%至30%。肇慶樓市去年第一季成交略顯乏力,至第二季逐漸有起息,到第四季成交量更創下歷史新高。因此肇慶房地產市場,整體還是呈現積極向上發展趨勢。

          據官方數據顯示,2020年1至12月,肇慶全市住宅成交總套數55265套,按年上漲11.28%;成交總面積606.46萬平方米。全年總成交金額412.21億元人民幣,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6027元人民幣。全市九個區縣板塊中,鼎湖區全年住宅成交13729套,佔約25%,其中12月錄得住宅成交總數2457套,按月急漲78%,其餘每月成交平均也有1024套,全年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7270元人民幣。

          鼎湖住宅房均價排名全市第二,下半年鼎湖大部份專案均價,都在每平方米6000至7000元人民幣。2020年成交均價第一的依舊是老城核心區域端州,均價為每平方米8907元人民幣,11月則是其年內均價峰值,達每平方米9121元人民幣。

          在鼎湖區中住宅套數成交量前十名中,以未來10年發展在新區作為賣點的龍光玖譽城成交套數達1336套,均價每平方米9053元人民幣,較全區均價高約24%。文旅產業項目的西部華僑城成交套數為999套,成交均價每平方米9523元人民幣,較全區平均價高約31%。

          如果以每平方米約一萬元人民幣價格購買,相對地多人少的旅遊城市肇慶來說,暫時可以說未來幾年溢價空間有限。甚至可以說,經濟實力及地理位置較近香港的江門市核心區域,都較為具競爭力,同時價格比較相宜合理及理性。

          如果大家對內地樓市有興趣,歡迎到筆者YouTube頻道及公司網站了解更多。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gcglobal/及https://www.gcglobal.com.hk

        環球樓市評論人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