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終於找到好工作了!

2021/01/18 10:11:03 網誌分類: 宗教
18 Jan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住在國外,沒有機會親自到牟尼精舍請示。兩個月前,我因故辭去工作,當時找工作的過程讓我非常氣餒,覺得前途茫茫。後來,有緣在網路上看到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章,給我很大的信心,感恩佛菩薩的幫助,不到一個月我就找到理想的工作,目前已經工作一個月了!我要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也許能幫助正在找工作的有緣人們。

 

我原本從事一份文職工作,薪水和福利都非常好,憑我的學歷和經驗,是不可能找到待遇這麼好的工作,所以我一直很努力打拼,並且珍惜這份工作。但是,在這家公司服務了三年,我一直很不快樂,與同事、上司相處不好,結了很多惡緣;我不認同公司的營運方針,因為會損害顧客的權益;我更不屑討好上司,所以失去晉升的機會。以上種種對公司的不滿與灰心,最後我下定決心辭職。

 

辭職之後,心裡還是覺得很委屈、不平衡,不知道怎麼從負面情緒走出來。我上網看聖嚴法師、淨空法師的說法影片,也反省自己的缺點,慢慢地將負面情緒放下。這段時間我不斷地思考,為什麼工作了十多年,每一次都與上司、同事相處不好,每一次都覺得工作中有各種不好,每一次都鬧得不歡而散?現在的我,能找到什麼工作呢?若是憑著以往的經驗、習氣肯定又是重蹈覆轍,就算換了新工作,不久之後又會覺得不如意、不順心,最後又想離職,一切重頭來過。

 

過了兩個星期,工作還沒找到,心中很沮喪、很失落,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我在網路上看到牟尼精舍部落格的文章,其中有一個與工作相關的文章分類,我馬上點進去閱讀。看完文章之後,我了解工作不順是自己的業障深重、福德資糧不足、心性習氣不佳所造成的;若是沒有依照精舍佛菩薩所開示的方法:誦經銷業、專案迴向、學佛修行、提升心性、行善積德……等等,恐怕我這輩子真的沒辦法找到好工作,只能不斷地在痛苦中惡性循環。

 

我下定決心要學佛修行改正習氣,認真誦經消業障、補福德資糧。雖然我沒有到精舍現場請示,但精舍部落格有公告不能到現場請示的迴向方法,所以我就在家裡自行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待累積到經文各108部時,再網路填單迴向找工作的福德資糧。

 

開始修行和誦經之後,我下定決心找一個正派並且能夠幫助世人的工作,所以當一些與邪淫、殺生、飲酒、口舌是非有關的工作找我面試,都被我婉拒。一個月後,有一家公司聯絡我面試,當下心裡有個很強烈的直覺:「就是這一家了!」還有一個念頭不斷浮現:「在面試之前,要唸一萬聲的『阿彌陀佛』聖號。」於是,我除了平時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定課,再加上唸「阿彌陀佛」聖號。

 

到了面試的時刻,我心裡非常緊張,面試官的語氣也很嚴厲,當下感到很膽怯;自己的相關經驗不足,面試官的問題回答得不完整,說話時嘴唇不停地顫抖。這時突然想起曾在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章中看到,一位有緣人在面試的時候,藥師佛菩薩竟然陪著他去面試,我當下心裡就安定許多,我相信,只要用心精進地誦經修行,佛菩薩隨時都會在身邊幫助我們,給予我們最大的依靠。

 

面試結束後第二天,公司就打電話給我,告知有另一個更適合我的職位,待遇也相同,問我是否願意前往就職?接到電話時,我心裡很震撼、很感動,感恩佛菩薩慈悲相助,為我安排最適合的工作!

 

目前這份工作已經做了一個多月了,與同事相處得很好,氛圍也很融洽,完全不需要奉承諂媚;最重要的是,這份工作能幫助到社會上的弱勢,讓我每一天的工作都非常有意義。我真的非常感恩佛菩薩,幫助我找到這份好工作。在這段求職的過程當中,我深刻體會到,「求佛要先求己」,在求佛菩薩幫助的時候,要先問問自己,是否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和努力?是否有精進地誦經、真誠地懺悔、修正不良習氣、量力而為地行善布施……等等。佛助自助者,只要肯努力,佛菩薩就一定會幫助您!

 

我在誦經的空檔時,最喜歡閱讀部落格的感應文章,並且轉貼分享,看到這麼多有緣人的親身經歷,讓我對佛法生起強烈的信心以及感恩心。「有佛法就有辦法」,遇到人生困境不必氣餒,請繼續誦經、修行、做善事,佛菩薩一定會幫助我們,在最合適的時候做最好的安排!感恩佛菩薩!

 

(分享完畢)

 

「有佛法就有辦法」、「佛助自助者」,遇到人生低潮、困難、瓶頸時,不必驚慌擔憂,也不用絕望放棄,只要肯努力誦經、真誠地懺悔、降伏妄想雜念,心就能漸漸沉澱、穩定下來,解決問題的辦法就能漸漸浮現。身體健康、工作事業、婚姻感情、家庭子女、人際關係……等等,都是人生必經的重要過程,任何一個面向出問題,整個人生都是操煩痛苦、不得安寧。這些問題可能是靈界干擾,例如:累世業力、外道願、嬰靈、祖先求超度、沖犯煞、原地主菩薩、妄想雜念、攀緣所召感……等等;也可能是福德資糧不足、習氣深重、持續造業所導致。要徹底解決這些問題,唯有佛法才能圓滿,否則都是治標不治本,還可能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

 

末法時期邪魔外道數如恆河沙,眾生心性不佳,遇到困難時總想不勞而獲、走捷徑,這就讓外道有機可趁,迷惑眾生、使之墮落、修偏。跟隨外道一開始,有可能讓問題表面上的好轉,但根本還是沒解決,內裡繼續腐敗惡化,最後一發不可收拾,眾生還得自己承擔、自食苦果。阿伯常常苦口婆心叮嚀眾生:「不要亂跑道場、宮廟,在家裡誦經修行最好。」偈云:「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人人心中都有一尊自性佛,眾生的本來面目就是佛性,不必向外求,要向內觀照,消除累世業力、修正習氣,心性才會漸漸提升,智慧才能漸漸顯露。

 

人生遇到困難怎麼辦?請到牟尼精舍請示您所遇到的問題,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您就能漸漸地走出人生困境。若如上述有緣人住在國外沒辦法親自到精舍現場請示怎麼辦?別擔心,精舍也有配套措施,請參照:

 

〈【必讀】重大道務改變(停辦網路、紙本問事;如何確認沖犯化解;迴向基本功德限制;相關配套)

 

〈【公告】無法來現場的請示者-常見問題釋疑〉

 

〈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人生酬業」,每個人經過累世累劫的輪迴,在尚未學佛修行之前,都會因無明習氣造下諸多業力。來到人世間,藉由承受各種磨難來受報消業、砥礪心志、歷事練心、提升心性……,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目的。

 

若您現在過的日子很苦,四處碰壁、諸事不順,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改變現狀時,請不要絕望灰心,「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請給自己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到牟尼精舍請示您的問題,或是參照無法到現場請示的流程去做,相信您也一定能如同有緣人分享一樣,解決困擾自身的問題,重獲新生!

 

人生苦短,時間不多,日子過一天就少一天,不要以為自己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人命就在呼吸之間,無常總在不經意時悄然而至,瞬間就能令人生風雲變色、一夕崩壞。人活著的每一天都在倒數計時,都在走向終點,請把握時間努力地誦經銷業,精進地學佛修行,積極地行善積德,認真地提升心性,不要白來這世間一遭,也不要讓自己在最後一刻後悔莫及!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801 (32).jpg

20200801 (3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