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近視怎麼辦? 角膜塑形片可以矯正嗎?

2021/01/18 11:09:4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當兒童近視加深

這種特殊的兒童近視矯正隱形眼鏡是6-12歲的近視兒童佩戴的。這種 "多焦點 "隱形眼鏡有不同的聚焦區域。把這種類型的鏡片看成是一個飛鏢盤,里面有多個圓圈。鏡片的中心,或 "靶心",可以矯正模糊的遠距離視力,而鏡片的外側部分則可以 "去焦 "或模糊孩子的周邊(側面)視力。側面視力模糊被認為可以減緩眼睛的生長速度,限制近視。

外圍散焦隱形眼鏡並非在所有情況下都有效。然而,這些鏡片似乎對某些孩子有幫助,包括那些父母是近視眼,而自己的近視度數越來越高的孩子。

像任何隱形眼鏡一樣,存在著感染角膜的風險。要確保您的孩子能夠正確佩戴、清潔和儲存隱形眼鏡,以避免感染。

角膜塑形的特性

角膜塑形鏡是一種隱形眼鏡,孩子戴上一晚上就可以矯正白天模糊的遠視。鏡片也叫矯形鏡,在睡覺時將角膜壓平。第二天,通過重塑角膜的光線會準確地落在視網膜上,使遠處的影像更加清晰。

佩戴K鏡只能在短時間內改善視力。一旦停戴,角膜就會慢慢恢覆到正常形狀,近視也會恢覆。不過,矯形鏡還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永久性地降低近視度數的发展。

矯形K鏡有感染的風險。此外,與普通隱形眼鏡相比,K鏡也更難配戴,需要更多的覆診。

提早幫孩子規劃,有有助於減緩近視

確保你的孩子有更多的時間在戶外活動。限制使用電腦或其他數碼設備的屏幕時間。通過平衡屏幕時間和戶外時間,你可以幫助限制孩子的近視,並在他們長大後保護他們的視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