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發掘5G及自動車受惠股

2021/01/19 04:13:5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an
          特朗普離任在即仍持續針對中資股出招,相關股份受壓,惟整體北水南下金額創新高,似乎抗衡了負面因素。當然個別被美國針對的股份本身估值已貴,借勢調整亦屬合理,如果從基本因素看,中資科技設備供應鏈相關股份,今年仍有不少憧憬主題。

        乘用車更換周期將展開

         首先是5G手機銷售。根據我們估計,在2020年低基數的情況下,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恢復,並從2020年的按年下跌12%,改善至2021年的按年增長11%。雖然我們預計換機至5G手機的需求不會加速,但5G滲透率將繼續提高,全球5G智能手機可能會在2020/21年達到21%至35%。中國可能是疫情受控和經濟逐步回復正常的一個例子,內地在智能手機銷售復甦和5G滲透模式方面,領先於其他地區,我們預計5G在其他市場的滲透率,將在2021年開始上升,並出現更多更實惠的5G智能手機產品。

         還有就是新能源及自動化汽車的發展。內地汽車行業經歷了3.5年的低迷期之後,我們預計將展開乘用車5年的更換周期。汽車行業的兩個主要趨勢是新能源汽車(NEV)和自動駕駛汽車,內地新能源汽車的普及率,將從2019年的5%增長到2022年的10%。自動駕駛汽車方面,中國去年十一月宣佈了智能互聯汽車技術路線圖2.0,並可能在2035年之前實現全面自動化。自動駕駛汽車升級周期的主要受惠者之一,是鏡頭/影像感測器供應鏈。在2018-24年,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相關的汽車影像市場,可能以10%/ 14%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在相機鏡頭及模組市場具領導地位企業,將從智能手機市場反彈、5G及自動化汽車發展中受惠。

        本刊物是根據花旗投資策略及研究部所提供之資料。

        所載之意見、推測及預計為上述部門於報告日期之判斷,所有更改並不作預先通知。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全球5G滲透率料將繼續提高。p/  
 ■全球5G滲透率料將繼續提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