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花好多時間

2021/01/20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手機上有個上網時間的提示,每星期一次,提醒你上一周的上網時間比前一周多了多少或者少了多少。看到少了多少,心裏總有些安慰,如今說要戒網是不可能的,但又知道上網無聊時間用得太多,能減少一些最好。

          這天跟朋友說起這件事,忍不住說現在真是書愈看愈少,網愈上愈多。本來看書是件樂事,百忙中擠出點時間看書,比如臨睡前看一陣子書,是莫大的享受。但現在即使有時間也在上網,真的手拿一本書看,反而稀罕了。

          人都擋不住引誘,網上有趣的東西確實很多,光是看笑話也常常樂不可支。笑話內地叫作「段子」,有些段子真的很有趣,比如以下這段,以前見過,重看依然笑得出來:

          一個洗碗大姐嫌別人叫她阿姨不好聽,就給自己起了個牛氣衝天的別號,叫「瓷洗太后」,旁邊補車胎的師傅由此受了啟發,便給自己取了個有國際氣派的名字,叫「拿破輪」。電焊工聽說了,就在自己的舖子外面掛了個招牌,上書「焊武帝」。結果糖果店的老闆馬上改招牌,叫作「糖太宗」。不遠處的蛋糕店也接着改名,叫「漢糕祖」。這時一輛糞車經過,車上掛了個牌子,上面赫然三個大字「擒屎皇」。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