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家廚印尼美食

2021/01/20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不少親友請了印傭,她們教曉大家,印尼菜不限於炒飯nasi goreng或沙律gardo gardo。近期愛上了Soto索多雞湯粉絲和薑黃飯。

          Soto是傳統印尼菜,每個印尼姐姐都識煮,來自印尼不同省份會稍稍不同。

          Soto字面意思是指印尼湯,而Ayam則指雞肉。Soto Ayam至少需要十二至十四種材料,湯底材料有香茅丶檸檬葉、高良薑、黃薑丶蒜頭,全部搗碎後放入油炒香,再熬成底;另一碗放入雞蛋、粉絲等,倒入湯,配以雞肉絲丶豆芽丶芹菜丶番茄等,再撒上炸蒜末和紅蔥頭,可配辣醬及滴入檸檬汁,真是一年四季都啱的comfort food。

          薑黃飯即Tumpeng Nasi Kuning,由米、薑黃、椰漿和其他香料煮成,吃起來帶有獨特的椰子香味,旁邊有餸菜包圍,例如由石栗丶蒜頭丶香茅和印尼甜醬調味的炸雞。在印尼薑黃飯是特別日子會做的美食,例如慶祝生日丶升職或在婚禮上侍客。講究一點的會將黃色米飯造成錐狀,就像由黃金堆砌而成。寓意富足。家有印尼姐姐真好,在家就可以享受印尼美食。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