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 - 白得有道理|油尖多士

2021/01/20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迪士尼翻拍真人版《白雪公主》,只放出一兩張劇照,已經劣評如潮,正式上映之際,勢將掀起比《小美人魚》更大的爭議。

《白雪公主》是最為家喻戶曉的童話之一。原著對女主角的外貌有詳細的描述:「她的皮膚真的就像雪一樣的白嫩,又透着血一樣的紅潤,頭髮像烏木一樣的黑亮,所以王后給她取了個名字,叫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的外貌描述,並不是閑筆,而是故事的主要線索。首先,這是她的生母所願:王后坐在烏木的窗邊刺綉,不慎戳破手指,鮮血滴在白雪上,因此為女兒取名白雪公主。更主要的是,白雪公主的美貌是引發繼母妒嫉,對她加以迫害的原因。白雪公主白裏透紅的膚色,在她吃蘋果中毒之後依然完好,是童話的重要情節。

白雪公主的皮膚如果並不像「雪一樣白嫩」,這個童話故事就已經支離破碎,真人版電影也沒有必要繼續冒用「白雪公主」之名。

對於白雪公主的想像,是全世界許多人童年的一部份,迪士尼30年代的卡通版全為經典,因為當年的畫師尊重觀眾,尤其是兒童。

今日迪士尼的選角和改編,只為迎合左派發明的政治潮流,完全漠視多年來全世界的觀眾對於白雪公主的想像和觀感,甚至連七個小矮人,也大筆一揮,全部改為「神奇生物」來自圓其說,盡顯傲慢和自我中心。

身為觀眾,最好的回應就是不要花錢買票。
陶傑
陶傑 - 白得有道理|油尖多士
 陶傑 - 白得有道理|油尖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