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灰甲

2021/01/20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an
          前幾天小董在診所遇上一位怪人婆婆,從進入診所就一直雙手插在衣袋,走路一瘸一拐的,到診症時才支支吾吾地把手拿出來。一看之下,小董不禁嚇了一跳!只見婆婆十隻手指甲都是灰黃色、甲身非常厚、凹凸不平,婆婆更說她的腳趾甲也有一模一樣的問題,嚴重到連走路都痛!細問之下發現,婆婆其中一隻腳趾甲原本就有點變色、變厚,之前天氣轉涼,婆婆開始用薑粉泡腳,泡完腳的水又用來泡手,慢慢手指甲也變得凹凸不平,甚至斷裂。雖然婆婆嘗試了坊間很多不同的方法,情況仍然未有改善,更是愈來愈嚴重。

          「灰甲」,具有高度傳染性,可以經由接觸而傳染,常見症狀是指甲變色、變渾濁,表面凹凸不平,甲身變厚,甚至斷裂,嚴重更會引起全身炎症。坊間流傳着很多治療偏方,有「香爐灰水浸泡」、「薑蔥蒜外敷」,胡亂嘗試,最後可能需要施手術把整塊甲片拔掉!

          有灰甲困擾的朋友,可以用以下中藥泡四百毫升白醋七天:梔子、苦參、黃連、大黃、百部、紫花地丁、太極人參片各二十克,每日取藥液外敷,連續十天,灰甲自然消失。溫馨提示:灰甲傷口潰瘍人士,使用前請先諮詢家庭中醫。查詢:2803 4803 / 2338 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