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如何不分心地在家學習

2021/01/20 09:37:38 網誌分類: 學習
20 Jan

在家學習有好處:這是一個舒適的低壓環境。但是,有一些原因可能導致在家學習困難;分心如此之多,很容易拖延—當您開始時,很容易偏離正軌。

在家裡,拖延和分心會阻止您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看電視,打個,、在社交媒體上滾動或進行其他活動(甚至可能打掃房間!),都是生產力的巨大殺手,使您脫離了學習或完成任務的目標。

幸運的是,有一些技巧可以幫助您提高工作效率。這是8種方法,可幫助您保持專注並在家學習時完成更多工作。

1.嘗試主動學習

主動學習就像在學習之前,之中和之後提問一樣簡單。這不僅有助於指導您的學習環節,而且還有助於您保持進度並思考如何為下一個學習環節進行改進!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中小學補充練習、溫習筆記及參考書。

學習之前要問自己的問題:

  • 我要學什麼?
  • 我已經對這個主題了解多少?

學習時要問自己的問題:

  • 這些信息如何適應更大的前景?
  • 我了解我剛剛讀的書嗎?
  • 我可以解釋一下嗎?
  • 我需要寫下一些關鍵詞或想法嗎?這些話和觀念為什麼重要?

學習後要問自己的問題:

  • 我可以從本學習課程中學到什麼?
  • 下次我需要復習或學習什麼?

2.睡個好覺

所有年齡段的學生,每個學校晚上都應至少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這是確保大腦刷新並準備處理白天學習到的所有信息的最佳方法。熬夜補習可能很誘人,但休息足夠有益。

在測試前的一個晚上,一整夜的睡眠尤為重要-睡個好覺可以使您更加警覺並提高測試材料的記憶力,從而獲得更好的測試結果。

3.適時學習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日常高潮和低谷。有些人是夜貓子,有些人則喜歡早晨。充分利用一天中最有生產力的時間,不要在腦力未達到頂峰時強迫自己學習。當您最機敏時,請嘗試學習,以便能夠處理和保留正在學習的信息。小學生可在合適時間做練習,如小六中文練習

4.有指定的學習區域

無論是廚房桌子還是臥室的書桌,都應創建一個指定的學習區域作為學習區域。盡量保留您的床睡覺,並避免學習它(睡午覺太容易了!)。最重要的是,保持您的學習空間整潔有序,這樣您就可以花更多的時間進行學習(而不必花很多時間去尋找一支有效的筆)。在合適的溫習地方溫習才能更有效率地學習。

5.正確飲食

別忘了吃!您的身體(和大腦)需要燃料來幫助保持最佳狀態。另外,肚子不舒服時很難集中註意力。學習時要吃健康的零食,但要確保事先準備好零食,這樣您就不會在工作上花費太多時間。更多的時間意味著更多的機會分心!

6.擺脫雜務

在開始學習之前,請做好日常瑣事,以免打擾或因待辦事項清單分散注意力。擺脫繁瑣的工作使專注於手頭的任務變得更加容易。另外,您可以期望在完成學習時間後放鬆,而不是擔心需要完成的瑣事。

7.創建時間表

創建時間表可以幫助您安排時間,安排休息時間,並且在您要研究多個主題時特別有用。寫下您的時間表,這樣您就可以記住它並經常參考它。為您每天花多少時間設置合理的限制,並將學習時間分成可管理的時間段。

8.使用計時器

使用計時器可以幫助您跟踪時間並確保遵守創建的時間表。設置計時器可以使您專注於手頭的任務,致力於工作直到計時器關閉,並幫助您按時完成所有需要的材料。最重要的是,它有助於使您的休息時間有效且無罪感(因為您已經獲得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