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jetso
sharejetso
sharejetso

Pure Storage 2021年科技及數據趨勢預測

2021/01/20 16:06:57 網誌分類: 科技
20 Jan

資訊科技先驅Pure Storage (NYSE: PSTG) 一直致力於多雲環境下提供儲存即服務,公佈2021年全新科技及數據趨勢預測,揭示用戶體驗、容器管理、物件及檔案儲存、邊緣雲端,以及可持續發展等元素在新常態下的重要性,引領企業把握市場新機遇。

趨勢一:用戶體驗成為企業在儲存即服務市場的致勝關鍵
於2021年,服務訂閱及真正「即服務」方案的分別將愈見清晰。透過即服務方案,企業不但能達致服務水平協議,並由第三方提供服務,先選用最基本的服務,隨著實際需要去擴大服務配置,而收費透明度及相關的關鍵績效亦完全透明。客戶不再需要獨自應對所訂閱的服務計劃,亦不用被沿用的服務計劃綑綁,影響服務質素。

趨勢二:廣泛應用容器和Kubernetes的基礎建構 助企業運籌帷幄 提高營運效益
容器管理及Kubernetes系統除了提高企業的營運效益,更重塑了我們建立及運行應用程式的方式。這趨勢在2021年將會更為明顯,隨著容器將成為主流,各資訊科技總監的著眼點,開始由基礎技術轉移到新應用程式及數碼應用上。系統方案工具包將為企業帶來前所未見的速度,科技團隊的工作效率亦會大大提升。

趨勢三:統一儲存系統 締造物件檔案儲存新紀元
隨著現代雲端平台及大數據環境不斷發展,客戶轉而要求一個能處理現代非結構性數據的可擴展靈活系統。雖然物件儲存具備可擴充的優勢,卻缺乏更改單一物件的靈活性。一個理想的應用流程不能只採用物件儲存,如能創新地將檔案與物件置於同一個儲存平台上,能有效免卻建立兩套不同的數據孤島及其繁複性,為企業帶來優勢。展望將來,統一的檔案及物件儲存將是2021年以至未來的一大趨勢。

趨勢四:分散及邊緣雲端的興起
隨着5G及物聯網的相關設備發展迅速,以及邊緣數據及Kubernetes系統等微服務標準設備編配劇增,雖然分散及邊緣雲端基礎架構仍處於計劃及試行階段, 2021年將是這種雲端基礎架構興起的開始。企業能輕鬆管理位處不同雲上的資源,部署更具個人化的資訊科技服務,並從不同邊緣節點的數據來源中擷取價值,啟動無限潛能。

趨勢五:可持續發展成企業重要指標
於2021年,可持續發展將不再只是環球供應鏈的趨勢,更是企業業務的重要指標。決策者於作出每個決定前,都將同時考慮碳足跡目標。為減少現代數據儲存的複雜性、開支、碳足跡及基礎架構的組件消耗,針對數據中心的綠色儲存技術對企業而言尤為重要,除了加快技術發展外,更應為下一代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科技,共創美好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