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佐賀莓小姐與俊男甜品師

2021/01/21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又到日本草莓季節,以往若適逢這時去日本,常愛加插摘草莓行程,在園內即採即吃,再買回來與親友分享。

          草莓是由荷蘭人在江戶時代傳到日本,十九世紀中後期才在日本普及種植,至今已有三百多個品種,甚至一年四季都有收成,但一般以十一月至四月最為當造。

          草莓能在日本各地種植,不過由於氣候差異大,日本全國並無統一栽培方法,各縣的果農可按當地氣候及配合個人經驗,栽種不同品種及口味的草莓,還會不斷研究配種,以往一些白色草莓就是在果農悉心配種下出現。

          二○一八年新品種「佐賀莓小姐」(Ichigosan)登場,就是由佐賀縣、農協及果農共同開發,經七年研究,由一萬五千株試種的挑選出來,是繼二十年前「佐賀穗之香」(Sagahonoka) 面世後,佐賀縣新推出的草莓品牌。

          佐賀莓小姐外形美、色澤紅潤、果香獨特又甜而多汁,除了直接吃,也適合用來做甜品,吸引了居港的日籍甜品師松岡哲也用來製作蛋糕。來自九州的松岡哲也,擁有俊美外表與高挑身形,在東京當過五年模特兒,卻一直醉心做甜點,機緣來到香港後,再觸發起他的甜點夢,他與日本友人合夥,在上環太興中心與中環PMQ元創方開設Cafe Life Pastisserie & Cafe,做他最愛的甜點蛋糕。

          這陣子,松岡哲也聯乘了「佐賀莓小姐」推出期間限定的六款甜品,包括草莓拿破崙蛋糕、草莓瑞士卷、草莓芝士蛋糕、草莓忌廉蛋糕、草莓撻及草莓大福,全用佐賀莓小姐炮製,麵粉及糖等材料也來自日本。我最喜歡草莓忌廉蛋糕,微甜而不膩,加上鮮草莓,吃每口都像身處日本吃甜品。我本身更是大福控,原顆草莓被軟滑大福皮及忌廉裹着,當場吃完我還要多帶一顆回家。期間限定甜品由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五日供應。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