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隱形富豪特徵(下)

2021/01/21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豪宅當然是有錢人住,但有錢人卻不一定住豪宅。曾有報道,揭露了投資中石油的股王,身家過億卻只隱居於美孚。有種人喜歡說自己住深水埗,其實是住在又一村。筆者身邊亦不乏這些「禾稈冚珍珠」的長者,本周繼續分析一些共通點。世事無絕對,供大家參考。

          第五,衣著舒適為先:他們不選擇名牌大logo、色彩張揚的衣物,多喜歡舒適易搭的便服;走低調時尚風,熱衷小眾品牌,一般人未必認識。在IFC電梯見到穿短褲涼鞋、氣定神閒的「佬」人,通常都是上岸人士。反而西裝革履、行色匆匆的多數仍是營營役役的專業人士。

          第六,不常開名車:開賓利、保時捷,請司機開七人車,完全唾手可得,只是毋須藉此炫耀自己。平日他們忌諱錢財外露,怕招來綁匪等不法之徒,因此也樂於常call車。我有位朋友股息年收幾千萬,時間寬裕,為了每日走一萬步,常「微服出巡」搭巴士、港鐵或行路,了解民間世情。

          第七,數口精:埋單可以給一百元小費,卻會因為小數目如茶位費,折扣品無打折等問題而據理力爭。講求「數還數,路還路」,以示自己的精明和智慧。他們在個別生活原則上份外執着,如吃剩的東西要打包,指定去免開瓶費的餐廳。不怕別人眼光,因為自己有底氣。

          第八,享受慢活:有錢人不喜歡邊行邊影,發帖報告生活趣事,亦不活躍在facebook或WhatsApp這些平台上。反之,會去鑑賞藝術品,去歌劇院,坐郵輪遊世界,去冷門地方玩如南極和秘魯,帶隊看北極光等,基本上都是超有錢長者。他們已放慢人生步伐,話題多關於嗜好玩樂而不再是搵錢。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