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寵物市場增長不樂觀

2021/01/21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an
          在宅經濟之中除了之前多次討論到的科技有關行業,寵物行業其實亦得益不少。很多人過往因為工作和生活的安排,不適合飼養寵物,但在這段時間,經常留在家中,因此開始飼養寵物的人增加了。

          剛剛上市的美國寵物零售商Petco,IPO定價為每股18美元,上市幾天已突破每股30美元。同時間Petco的競爭對手Chewy在過去一年股價漲幅超過一倍。2020年因為疫情爆發,美國家庭新增了330萬隻新寵物,而Petco的寵物診所在過去一年從15間提升至105間。

          人們在家時間多了,找寵物來陪伴,令整個寵物行業旺盛起來。不論是寵物用品或是寵物服務都受惠於宅經濟的發展。不過寵物市場在疫情過後是否能夠維持現有的水平?當人們再次回到原有的生活模式,他們又是否能夠繼續照顧他們的毛孩朋友?

          因為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從而推動了寵物市場,這可能是一個警號。飼養寵物並不是如一般的興趣,可以隨時開始,亦都隨時停下。因為有些人回到以前的生活模式後,未必有足夠時間繼續照顧他們的寵物,有機會增加了棄養的問題。所以寵物行業的增長未必在日後能保持,甚至可能會減縮。對於現時市場狀況而有興趣投資甚至加入市場開業的朋友還是需要謹慎一點。

          投資方面我們都看短線和長線,在新經濟中也會出現長短線周期的機會。從個人意見,寵物市場的增長必會隨着疫情一起減退,但在2021年的上半年,短線的業務增長應該還會持續,不過需求可能已經到達頂峰。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