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剔

2021/01/21 10:44:3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1 Jan

  多日沒見,她似乎變得越來越挑剔。

  昨天她說很久沒去譚仔吃米線了,要我陪她去朗豪坊旁邊那間吃。

  一坐下來我拿餐牌的時候不小心碰了一碰放在桌上的筷子,她居然馬上發脾氣:「你怎麼那麼不小心碰到了筷子?那可是不衛生的呀!」我的天!才那麼的碰了一下就會有問題嗎?我心中在嘀咕。

  「你有沒有經常洗手?」天哪!連洗手也要管。

  「凡是有搓手液的地方我都不會錯過的,一定用來搓手,絕不會浪費免費的搓手液,一天也不知道要搓多少次。瞧!我自己的袋子裡還有一小支呢!怎會沒有搓手?」我不服氣的說。

  隨後我們上街市買菜,她看中了一種菠菜苗,買了一斤半,接著我在另一家看到了同樣大小的菠菜苗,只不過說了一句:「這菠菜苗好像跟妳剛才買的差不多,倒是便宜了一點。」她非常的不服氣,馬上從裝菜的車子裡把菜取出來比較,還責怪我說:「你就是不懂買菜。」我只能喃喃的說:「比較什麼呢?都已經買了。」

  「我這路由器沒有用,你拿回去找人裝一裝就可以有WiFi用了。」我們一面走她一面說。

  「我的寬頻服務計劃裡沒有WiFi服務,怎麼可能一裝上路由器就會有呢?我只知道路由器的作用是可以讓同一屋子裡的人分享一齊上網而已。」我不置可否的說。

  「你這人真笨,怎麼不知道裝了路由器就有WiFi用呢?氣死我啦!」為了這個問題她居然大發牢騷。

  到底是不是裝了路由器就有WiFi用我真的不懂,也沒興趣想裝路由器,只是,為了這個問題我們鬧得有點不歡,我頓時什麼興致也沒有了。

  她這個人變得那麼挑剔,動不動就發小脾氣,要是日後我們真的在一起生活的話,該怎麼相處呢?我頓時陷入沉思中。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1/21 22:47:05 回覆
@淺雪...

現在已經是塵埃落定,特朗普已經肯定下了台,日後可能還要面對不少訴訟,我完全提也不敢提,免得她又要「黑口黑面」的與我爭拗。

淺雪
淺雪 2021/01/21 21:51:50 回覆

會不會是特朗普敗走遠方.而拜登雲淡風輕無驚無險入主白宮?

家人中有一個我叫佢盲炳.他極撐特朗普.這幾個月不停罵拜登作假偷票.認為拜登不但會輸.甚至監都有得坐..拜登還有幾個鐘頭就宣誓成為總統.,他都還說特朗普有殺著?說特朗普必可繼任.而今當然好失落.佢話成個人都失去方向.

易明
易明 2021/01/21 12:28:52 回覆
@傑西...

只能如此說了。

傑西
傑西 2021/01/21 11:25:16 回覆

相處時間長了就現形記吧。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