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疫情反覆 屋苑估值趨下調

2021/01/22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疫情持續起伏不定,令市場氣氛未見好轉,加上各大屋苑放盤量回升,盤源增多亦令放盤價回落,不少放盤單位都提供議價空間,由於減價幅度吸引,令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都有不俗表現,惟造價以低市價為主。樓價下調亦導致銀行調低屋苑估價,當中藍籌屋苑跌幅最高達3%,反映銀行緊隨樓價回落,對屋苑作出最新評估,以追貼最新估價。

          「疫情持續起伏不定,整體市場氣氛亦見淡靜,各大屋苑放盤單位紛紛採取減價策略,由於減幅吸引,即時引來睇樓客垂青,惟錄得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幅度介乎5%至10%不等。由於過去一個月錄得的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銀行亦緊貼市況,對屋苑作出最新估值,一般下調幅度約1%至3%不等,雖然跌幅亦算輕微,惟當中以藍籌屋苑為主,反映不少放盤業主願意以低市價成交。其中主打換樓市場的屋苑,包括藍田滙景花園、鰂魚涌太古城及鴨脷洲海怡半島等,跌幅最為明顯,跌幅約2%至3%不等。此外,細價屋苑嘉湖山莊成交價回落,以至估值亦輕微下調約2%。」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疫情持續肆虐,整體市況都受影響,各大屋苑錄得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至於多間銀行亦緊貼市況,紛紛下調屋苑估價,幅度介乎2%至3%不等。

          除了樓價下調外,地價亦顯著回落,近月各大屋苑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銀行亦緊貼最新市況,紛對各大屋苑作出不同估值,大部份都是向下調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