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財金解碼

騰訊連日急漲 網易乘勢破頂 數據漸出爐 手遊股擇優吸

2021/01/22 04:13:15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中國手遊龍頭騰訊(700)連日急漲,昨日更高見700元,帶領一眾手遊股落鑊,網易(9999)也乘勢破頂。隨著手遊數據漸漸出爐,有望刺激個別股份價值重新評估,趁板塊成近期市場焦點,值得買在當頭起。

         調查機構Sensor Tower最新公佈,中國手遊商攻佔海外市場見成效,12月全球收入達到21.6億美元,按年增長45%,佔全球手遊收入29%,當中騰訊仍然一枝獨秀,網易緊隨其後。據中國官方遊戲工委數據顯示,由2015年至去年首三季計,騰訊在中國手遊商的市佔率從32.56%增至38.24%,網易則由9.96%增至14.43%,雖然騰訊王者位置仍固若金湯,但正被網易急起直追。

        網易資金流穩定

          網易昨日股價再創新高,港股時段收升3.76%報179.5元,年初至今跟隨大市累漲21.6%。東方證券報告指出,網易核心手遊資金流穩定,《夢幻西遊》系列等大型多人網上角色扮演遊戲(MMORPG)有護城河;而該公司成功立足日本,該國市佔率擁10%,料未來可靠《哈利波特》開拓歐美市場;加上豐富的遊戲儲備進入推出周期,將增加收入,予其目標價218元。野村亦估計,網易第四季收入按年增長26%,主要可望受網上遊戲業務收入增長19%至138億人民幣帶動,上調其盈利預測,目標看216元。

          行業分散的手遊商,一旦開發出著名遊戲便能跑出,走「大包圍」策略的中手游(302)則充滿大量機會。該公司截至去年中期坐擁107個遊戲知識產權,在中國僅次於騰訊,近日推出著名品牌《新射雕群俠傳》手遊,獲逾100萬玩家預約公測,刺激股價昨日大漲7.8%收報3.31元。

          摩根大通早前報告指出,隨著近期收購遊戲開發商,將由發行商逐步轉型至開發商,估計熱門新遊戲推出後,今明兩年收入複合增長率增20%。該行料中手游早前股價已過度調整,料上半年收入可推動估值,予目標價4.3元。中手游在近月傳出獲騰訊勁敵字節跳動收購,雖然食詐胡,但一度令股價上過3.75元,顯示估值有上望空間,屬放長線釣大魚之選。

        創夢天地蘊藏價值

          投資者不妨預先捕捉具爆發潛力的平價手遊股,當中以創夢天地(1119)較有憧憬,除了有「賭王」兒子何猷君擔任首席營銷官引起話題外,該企第二大股東是騰訊,去年曾跟騰訊搶購另一手遊商樂遊科技,雖然最終飲恨而回,但足以反映擴大業務決心,創夢與騰訊上月底亦續簽知識產權合作框架協議。開源證券早前指出,創夢實體業務「騰訊視頻好時光」娛樂街,整合了騰訊、索尼、任天堂等娛樂產品,較傳統實體娛樂公司有更高每戶平均收入(ARPPU),將成為盈利增長亮點;手遊業務主打的休閒類型新遊戲,亦集中在去年及今年推出,料可帶動去年及今年的純利為3.35億及4.65億元,予目標價4.13元。

          事實上,創夢天地(1119)認為股價未能反映其價值,上月23日啟動回購行動,過去一個月動用近1300萬元於市場共買回330萬股,佔已發行股本0.26%,平均價3.93元。現股價與回購價相若,相信陸續有來,值得留意。

        

        網易上179.5元創新高

        公司動向:網易宣佈以「十億現金、百億流量、千億曝光」策略,在旗下平台幫助創作者變現。

        最近業績:去年第三季收入按年增27.5%至187億元人民幣;經調整持續經營利潤按年跌22%至37億人民幣。

        股價走勢:今年初從170元倒跌盤整,昨日彈上179.5元創新高。

        大行評估:野村評「買入」,目標216元。

        

        中手游目標價4.1元

        公司動向:《新射雕群俠傳》昨日於港澳台推出,有逾100萬玩家預約。

        最近業績:去年中期收入按年增12.1%至17.14億人民幣;純利多27.6%至3.42億人民幣。

        股價走勢:昨日大升7.8%,企在50天及100天線之上,挑戰上方3.4至3.5元蟹貨重貨區。

        大行評估:富瑞予「買入」評級,目標價4.1元。

        

        創夢天地最高看6元

        公司動向:與騰訊續簽知識產權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合作範疇包括產品及服務推廣、支付服務、漫畫、遊戲等。

        最近業績:去年中期收入按年升11.2%至15.9億人民幣;經調整純利降31%至2.15億人民幣。

        股價走勢:近三個月於3.6至4.1元橫行,昨日在成交下再試阻力。

        大行評估:開源證券評級「買入」,目標價4.13元。

        

        海吉亞年年賺錢有力上

          拜登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市場憧憬新的刺激經濟方案,周三晚美股破頂,杜指升0.8%,納指更升1.9%。上證指數昨日收3621點,升38點,收市正式升破2018年1月高位3587點,是2015年12月以來高位,再升機會大。恒指昨日高見30135點,低見29745點,收報29927點,跌34點,見三萬重大心理關口,有獲利回吐也正常,大市成交2649億元。2019年4月高位30280點,短期要突破應不難,下一目標是2018年1月歷史高位33484點。比亞迪(1211)公佈,配售1.33億股H股,佔擴大後已發行H股數目約12.69%,每股配售價為225元,所得款項淨額高達298億元,有利公司發展,股價收報248.4元升1.8%,遲早再破268元頂;恒大汽車(708)亦升1.6%至30.5元。

          騰訊(700)昨日創700元紀錄高後遇壓,收報682.5元,僅升0.4%。美團(3690)曾見381.6元紀錄高,收375.2元升0.8%。頂住指數的有滙控(005)高見44.8元,創逾九個月高,收升2.5%報44.35元;花旗提升港交所(388)目標價至575元,股價見525元新高後,收升1.5%至515元。工行(1398)升1%報5.19元,銀娛(027)升2%至61.75元。

          中資高鐵基建股獲利回吐明顯,中車時代電氣(3898)跌7.1%報44.45元,中國中車(1766)跌2.5%報3.81元。

          醫藥股多異動,中生製藥(1177)升3.9%至8.1元,四環醫藥(460)再爆升63%至2.16元。去年7月上市的海吉亞醫療(6078)是中國最大的腫瘤醫療集團,營業額一直上升,年年有錢賺,是優質醫療股,昨日升3.7%至65.7元,曾創67.5元新高,有股東一周前剛以53元出售1500萬股,佔已發行股份2.4%,套現7.95億元,配股後股價近日呈突破,有餘未盡,可一回即吸納。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