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澳門發展網上賭博的限制

2021/01/22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澳門如何擺脫困局呢?澳門出路並不在於吸引或鼓勵遊客到來,而是能否把賭業轉型為網上賭博,或以其他不用旅客親身到訪方式進行。我相信網上賭博可做試點,僅發一到兩個網上賭牌,澳門政府擔保,試一試能否經營,從很小規模開始,慢慢擴張。但要加一些限制,如有實體投資才可以獲發網上賭牌。這或是一個出路。我相信澳門政府並非想不到這方法,而是糾結在如何解決網上賭博一系列問題。第一,若把賭博搬到網上,它如何把自己和其他的網上賭博區分?如何去吸引玩家?如澳門賭場想要一個網上賭牌,它也許要經一些法律程序,這並非不可能,只要澳門政府願意擔保,若玩家贏了拿不到錢,澳門政府代為支付,要這樣才能夠使玩家安心。所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去區分澳門網上開賭。

          第二個問題是利益分配。如做網上賭場,會不會影響實體賭場投牌,會不會影響實體賭場的收益。這和迪士尼例子相似,如迪士尼紀念品可在網上發售,這會影響各地迪士尼樂園商店的收入。

          另外,從澳門政府角度看,如發虛擬賭牌,那會影響澳門酒店投資。因澳門除了賭,若有人來投資酒店或其他基礎建設,澳門政府都可以從稅收中獲益。但如果發虛擬賭牌,這會影響澳門的實體投資。

          再說,虛擬賭場或網上賭場是否能成功都是一個問題。因親身賭和網上賭玩家的感受並不同,網上賭會有輸贏的感受,但並不會有旅行感覺,所以賭博是要親自去。

          發展網上賭博固然有它限制,但澳門想轉型又似乎很難,因此澳門要好好想想若下次再面對疫情時,應該怎麼辦。

        莊太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