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新春特別篇SP

2021/01/24 12:37:12 網誌分類: 影視
24 Jan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是一套由新垣結衣和星野源合演的日本寫實愛情喜劇。在香港稱為「僱傭妻子」,數年前播出時大受歡迎。

由於觀眾反應熱烈,日本電視台最近推出了「新春特別版」。

新故事由原班演員演出,延續男、女主角之間發生的生活事情。

話說男、女主角成為「事實夫妻」,各自在不同公司上班,居住地點也變得大了一點。

「逃恥」SP貫徹寫實風格,一開始便講到日本進入「令和」的新年代,然後,女主角懷孕,小夫妻討論的第一個議題是他們需要進行戶籍登記,那麼,應該是丈夫還是妻子更改姓氏。故事特別提到日本是現代國家中唯一規定夫婦必須同一個姓氏。即是,女主要將「森山」改成「津崎」,又或男主由姓「津崎」改成「森山」。改了姓氏,所有證件都要連帶更改。

事實上,筆者從新聞報導中聽到日本執政黨 內部有嚴肅討論這種強制改變姓氏的做法是否應該改變,可惜,在保守派反對下,修例無法進行。

「逃恥」SP另一個吸引的賣點是講述小夫妻迎接新生命來到同時,如何應對世紀疫情。

故事內容「貼地」,不但日本觀眾,甚至世界各國觀眾,都能身同感受。

這套劇集,絕對值得在疫情下留在家中生活的你、我、他欣賞。

評分-5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

拾月
拾月 2024/03/02

不知道在哪裏可以找到第一集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