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有趣的地區群組

2021/01/25 04:13:5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社交網站上有很多不同的群組,其中一些更有地域性分野,例如由沙田居民開的沙田群組,主要討論沙田的區事。這令我想起讀大學時的功課習作《沙田區報》,因中文大學所處的地域關係,所以走訪沙田便使我們這份《沙田區報》盡享便宜之利。我想現時已沒有區報的存在必要吧,因為人人都是記者,只要把區事放上網便能引起熱議。

          有位住西貢的朋友,他說在西貢的群組裏,除了生活瑣事外,談論得最多的便是買賣家中的家具、二手車等等,並於區內互相做生意,大家街坊街里,買餸時順道交收,方便快捷。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觀塘群組,它跟其他區不同,因為他們只做一件事——鬧觀塘。朋友說這源自於觀塘巧明街常常大塞車,就像進了結界般出不了來。我自己也領教過,在觀塘的一條長街裏塞了個半小時,的確很易令人氣憤得忍不住到網上大罵發泄。正因如此,便使這份觀塘的網上區報的報格變成不停怒罵。由於觀塘有一大部分是屬於工廠區,一班打工仔終於找到地方宣泄。自己住的地方區報,可以優哉游哉閒話家常,至於上班那區的區報,則要把所有由上司客人裏所受的氣統統發泄出來,故這個觀塘群組確實特別有趣。

          我真的很想看盡十九區的群組,是否區區不同呢?淺水灣的人是否優雅一些,大家會交換喝紅酒的心得,約出來喝咖啡看名畫,或者於星期日早上一起跑沙灘,在海邊做HIIT的訓練,甚或相約在某個Neighbour的天台做瑜伽。假如我們跳回九龍的佐敦區,近日應該都在討論疫情,談論着哪一棟大廈有人確診、要封閉或擴散力最大等等。

          區區有自己的特色,區區有自己的氛圍。坐在家中無所事事,不妨走進區內,感受該區的文化,在網上來個小旅遊。就如明明住在廟街,卻到南區的群組感受一下南區居民的風氣,幻想下自己在三千方呎豪宅裏,看着海景,有個洋人伴侶和唸國際學校的子女,也算是在疫情當中不錯的娛樂。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