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刺激經濟惹憧憬 美元走勢受制

2021/01/25 04:13:54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an
          美元兌主要貨幣上周走軟,因美國大規模刺激計劃的前景帶動市場樂觀氣氛,風險較高的商品貨幣普遍受惠。市場人士寄望總統拜登能處理美國的疫情及經濟危機,並修復與主要國家的關係,糾正特朗普時期的不合理政策。拜登一上任就簽署15項行政命令,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和種族不平等問題,並廢除前任總統特朗普實施的一些政策。外界亦關注拜登政府與中國的關係,雖然拜登尚未有任何表態,但他提名的財長耶倫已經表現出鷹派姿態;這邊廂,中國則對拜登政府表現出樂觀態度,期待兩國關係盡快返回正軌。本周重要數據和經濟事件包括美國、法國、加拿大等的GDP數據,美聯儲周三將公佈貨幣政策決議。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可見,匯價近日走穩於25天平均線上方,同時圖表見10天平均線亦剛上破25天平均線,而由去年七月延伸至今的下降趨向線位於104.50,並交疊着100天平均線,倘若後市匯價可進而突破此區,料美元兌日圓可望擺脫近幾個月的下跌走勢。以自去年六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準看至105.30,50%及61.8%的反彈幅度將為106.20及107.10水準。支持位回看25天平均線103.50以及今年初連日勉力守穩的102.50水準,下一級支持則參考去年3月低位101.17。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