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聯儲局展望成美匯焦點

2021/01/25 04:13:5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an
          美國總統拜登公開促請國會參議員,支持他提出的近兩萬億美元大規模刺激法案。未來兩周國會兩院將就此方案進行討論,任何消息和言論均對美元產生變化。聯儲局將於周三及四召開今年首次貨幣政策會議,預計利率和政策不變,但焦點落在鮑威爾經濟展望,買債規模和寬鬆政策評論,任何樂觀評論都會提振美元。議息後美國公佈多項有關通脹指標的數據。周四公佈個人收入和消費數據,周五公佈12月份PCE核心物價指數。若數據超過市場預期增加,對美元支持。技術上若美匯指數穩守20天線,依據黃金比例反彈浪計算,將測試91.11或91.70水平。若美匯指數下跌,89.67為首個支持位。

        英鎊可望挑戰1.3855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國發現新冠病毒新毒株,致命性可能超過最初預期,警告政府確定避免過早解除封鎖措施,意味英國疫情還有漫長之路,經濟活動限制令難以取消。另外,英國脫歐後對經濟影響仍未正式反映,相信陸續公佈的數據可以引證經濟影響。英鎊兌美元曾觸及高位1.3750,若繼續延伸可望挑戰1.3855。但如果跌破10和20日線,將留意下一個支撐位1.3545。

          日本疫情反彈,政府為抗疫再度加強措施,抑制日本經濟增長。日本原訂舉辦奧運,內外聲音有指應該考慮取消,不利消息可引起日本經濟受到衝擊。最新公佈日本12月核心CPl和1月服務業及綜合PMl顯示萎縮,或者繼續不利日圓。技術上,美元兌日圓4小時圖突破20線,漲勢可望延伸至104.60水平,重要支持位留意102.80。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