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香港建設溢價提私有 股東宜接納套現離場

2021/01/25 04:14:1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an
          香港建設(190)公佈以每股8元提出私有化,同時宣派第二次中期息每股0.13港元,較公告私有化意向停牌前交易日第二次中期息除淨收市價每股3.50元,溢價約1.2倍,管理層相當慷慨,溢價水平理想,建議股東套現另覓優質投資。

          翻查資料,公司股價自2016年起從未超過8元,更是公告私有化意向停牌前90個交易日平均收市價4元的兩倍。大股東於過去10年不斷增持公司股份,買入價約5.4至7.88元,公司亦持續回購股份,買入價為4.6至7.56元。

          公司2020年7月回購60萬股,當時收市價為4.87元,可惜都無功而還,無助支持股價。現時距離達到最低公眾持股量規定前的餘量上限僅有0.24%,大股東及公司可再增持空間非常有限。

          此外,公司業績受經濟環境負面影響,令股價持續受壓。2020年集團中期純利錄6520萬元,按年下跌68%,受疫情影響,新簽租賃表現欠佳,部份租戶更出現拖欠租金情況。於疫情反覆下,相信公司業務會受壓一段時間。

          香港建設股價與每股資產淨值一直存在重大折讓,其中大股東收購公司股份及公司回購股份的2020年7月6日至該私有化公告期間,折讓高達80.7%至85.69%。以私有化作價8元計算,較2020年6月底每股資產淨值僅折讓約67.57%,要約價與每股資產淨值折讓非常合理。

          現時香港市場投資氣氛向好,香港建設在這個時候提出私有化,時機非常合時,讓股東及時套現,以充裕資金另覓潛力優厚的上市公司。

        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