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勿忘初心砥礪前行

2021/01/25 04:14:18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an
          新一年大家有甚麼期望?是否覺得困難重重,難以提起精神?過往「成功」是否成為今日絆腳石呢?今天各樣「不可能」是否令你舉步維艱? 羚邦每年一月都會舉行年會,與各地同事回顧過去一年工作,以及計劃來年工作。因疫情關係,今年大家只能在網上進行年會。

          過去一年雖然面對宏觀經濟及疫情影響,但是在羚邦夥伴努力下,仍能為集團帶來可觀收益。今年困難沒有因疫苗誕生而減少,全球及本港面對的各種挑戰反而加大。

          羚邦的合作夥伴Netflix近期播放一套紀錄片《帕奧精神:鳳凰高飛》(Rising Phoenix),雖然不是羚邦代理,但卻十分鼓勵我。片中紀錄多位身體有障礙的運動員,在各種的不可能下成為出色的運動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四肢截肢的意大利運動員Beatrice Vio,發病時只有十一歲,於父母徬徨時,年紀輕輕的她就有難以置信的勇氣,去為自己的生命作出截肢決定,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勇敢向前。

          Beatrice出生時四肢健全,活潑可愛,熱愛劍擊,自小便立志成為劍擊選手。但因一場大病導致四肢全失,臉上還留有大範圍的疤痕。她並沒有放棄,而是積極面對,克服漫長的康復療程重拾劍擊,更無損她成為劍擊手的夢想,最終入選國家隊,於二○一六年,十九歲的她勇奪殘奧金牌。這種永不放棄的鬥志和對生命的熱誠,所綻放的光彩絕對是難能可貴的。

          在此我們彼此勉勵,真正困難不是身體障礙、工作或經濟困難,而是有沒有堅定而不變的目標。只要無畏無懼、勿忘初心、砥礪前行,便可靠近你的目標、夢想、成功!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