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香港看梅花

2021/01/26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前兩天看見朋友拍了一輯梅花照片放上網,問他在哪裏可以看到梅花,他說是西貢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這天閒來無事,就開車過去看看。

          自然教育中心是個大花園,草木豐盛,平常日子,遊人不多,因為疫情,裏面的室內設施都沒有開,進園後順路而去,走到「貝殼館」,就見到館後小坡上幾株白梅枝頭帶花,星星點點,引來許多影友拍照。

          香港天氣熱,難得見梅花,那花其實開得不算旺盛,花朵也小,但勝在數量尚算密集,綴滿枝頭,拍出照片來也頗可觀。梅花照片,拍得密集可見其盛,拍得疏落可顯其雅,遠觀近觀都有意趣,那天在幾株樹旁待了一會,拍出來的照片也很像樣。後來給朋友看了,還以為有一大片梅花林,都想親眼去看看。

          疫情一年,不見減輕,壞處自然數之不盡,但若往好處想,那便是在這一年之中,多了許多親近香港大自然的機會,幾十年都沒去的地方,為了幾朵梅花也會專程探訪。以此類推,這一年春花秋月,引出了許多有益心身的興致,若不是被疫情迫得「留港內循環」,哪來這一份情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