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紐元呈雙底形態 延續回穩傾向|大行晨報

2021/01/26 04:12:45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an
        

美元周二升至10個月來的新高,受到美國公債收益率飆升至2007年10月以來高位的支撐,日圓延續跌勢,但同時亦使市場人士對政府干預的跡象保持警惕。另外,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周一表示,鑒於美國經濟意外強韌,美聯儲可能需要進一步升息,並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高利率,以便讓通脹率降至2%。他的這番言論助推1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上揚。美國收益率上升增強了美元的吸引力,推動美元指數漲至106.2,為2022年11月底以來的最高水平。接下來,美國通脹數據料將為本周焦點,美聯儲最青睞的通脹指標——8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在周五公布;本周其他美國數據還包括第2季GDP終值、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耐用品定單和新屋銷售數據。

紐元兌美元走勢,從技術圖表可見,紐元兌美元在本月6日挫跌至0.5857,為去年11月以來最低水平,之後匯價保持在此區之上窄幅爭持,直至本周開始呈現回升跡象。技術走勢而言,MACD指標正上破信號線,預料紐元兌美元短線仍有上揚傾向。較近阻力預估在0.60關口以至9月1日高位0.6014,若然可突破此區,可望會以雙底形態延伸上行,以約155點的幅度計算,目標將看至0.6170,下一級阻力參考7月27日高位0.6273。支持位預估看至0.5950及0.5850,關鍵指向0.58。

英鎊兌美元跌至6個月來最低1.2165。英國央行上周維持利率不變,這是自2021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首次維持利率不變,原因是有跡象表明經濟增長正在放緩。目前市場對今年再加息的預期大約只剩40%。技術走勢而言,英鎊兌美元尚見受制於延伸自7月的下降趨向線阻力,目前位於1.25水平,暫未有脫離弱勢下行的跡象;匯價後市需要明確突破此區,才可望英鎊有觸底回升的傾向。即市較近阻力位預估在250天平均線1.23及1.2420。至於支持位料為1.21及1.20關口,關鍵參考3月低位1.182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紐元呈雙底形態 延續回穩傾向|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紐元呈雙底形態 延續回穩傾向|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