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日本車站便當|互動逸誌

2021/01/26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日本青森縣便當生產商「吉田屋」,早前製作的便當導致數百位客人食物中毒,經查明後是由於個別外判米飯供應商提供的米飯沾有金黃葡萄球菌引致,相信「經一事,長一智」後,把關工作料會更加嚴謹,大家也可繼續放心食用當地售賣的便當。

說到日本的便當美食,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在JR長途列車及各大JR車站有售、稱作「駅弁」的車站便當,特別是不同地區的車站,都有自家的特色便當,買來在乘車時享用,又是另一番的享受及旅遊體驗。

遊日多年,印象最深的一款「駅弁」,便是在往返仙台站的新幹線列車上購得牛舌便當,記得初次接觸時,便給其「龐大身軀」及別具一格的設計迷倒,原來每盒便當都有一根拉繩,用力一拉,即可啟動盒內的發熱裝置,弄出一碗熱騰騰的牛舌飯,冬日享用更是滋味,難怪一直都排在銷量榜的前列。

另一款記憶猶新的,是多年前在新潟站購得、以SL蒸汽火車頭為造型的陶器便當,當年早上特意前往車站的賣店購買,可惜已經沽清,滿以為要敗興離開時,卻獲告知可預訂下午的「來貨」,最終在我要乘車返回東京前,成功取得「心頭好」!

現在要買「駅弁」,更是方便得多,好像在JR東京站入閘後的中央通道,便可找到「駅弁屋 祭」這間商店,在此有售日本各地的人氣「駅弁」,也有期間限定的便當及獨家研製的便當,每天的選擇更超過200款,實在教人感到眼花撩亂,若有「選擇困難症」的,肯定會超級困惑呢!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林逸 - 日本車站便當|互動逸誌
 林逸 - 日本車站便當|互動逸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