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佛法讓我學會感恩和懺悔

2021/01/26 06:34:12 網誌分類: 宗教
26 Jan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做人的目的,是來了業;修行的目的,是來了塵。」那業力討報會有什麼跡象呢?根據我過往的親身經驗,通常會從幾個面向透露蛛絲馬跡。第一,身體突然出現明顯的病症或疼痛;第二,固定作息或生活習慣改變;第三,發生意外事故;第四,不停地被沖犯;第五,神通變不通;第六,唸經時干擾不斷。以下分享我這兩個月新業力討報的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第一、身體突然出現明顯的病症或疼痛:腰椎歪了

 

十一月初某一天,我腰椎突然之間很明顯感覺歪了,就是有地方卡住,無法靠自己復原,接著我出現腰痛、下半身無法施力,走路有點不良於行,停機車時立中柱困難,腰部太痛無法出力,躺下也覺得腰怪怪的。經過一陣子,有很多動作我都無法做,剛好每月排定的推拿整復時間到,就趕緊請師傅幫忙。推拿師傅平常推拿我都感覺動作溫和,但這次我痛到唉唉叫流淚,師傅說我發炎嚴重,整完後,貼貼布還痛了幾天才逐漸變好。

 

第二、固定作息或生活習慣改變:熬夜晚睡

 

我這人最不喜歡熬夜,因為熬夜會增加黑氣,魔性大發,事後往往要補唸好多部《金剛經》才能彌補。我固定每天十一點前要睡覺,十點半左右會收拾家裡、洗澡,然後睡覺,隔天早上五點會起床靜坐、唸經,這已是長期建立的習慣。可是前一陣子我不知道為何,就是一直等到幾乎十一點才開始收拾家裡,才開始要唸定課的《藥師經》或給業主菩薩的經文,整個作息往後延,但早上仍然一樣時間起來,睡眠不足加上熬夜,且水又突然間不想喝,喝得極少,身體出現各種警訊,腳變得很臭,嘴巴也是。

 

我去精舍向佛菩薩請示熬夜的原因,開示是有阿修羅干擾,現場處理完,那天還好,接著又繼續熬夜,再去現場請示,又是阿修羅干擾。我已經唸經消除對阿修羅道效忠效勞的外道願了,怎麼還會一直被干擾,莫非是另有外道契約或印記嗎?可是請示時佛菩薩又開示我沒有。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實在想不透。

 

第三、發生意外事故:後車追撞

 

最近有一陣子,不知道為何,我就是愛拖延,每天都拖到很晚才下班,好像也沒做什麼。有一天特別晚,原本我五點就能下班,但那次我竟然六點多才下班。騎車回家途中,停等紅綠燈時,有一台機車從後方煞車不及,直接追撞上我的機車,我嚇了一跳,但當時有點晚,我一心只想接孩子回家,只看了對方一眼,對方跟我道歉,就沒跟對方追究,也沒報警處理。事實上,根據我這幾年來至少四次經驗,無論開車或騎車,只要是汽、機車從後方輕微追撞,車體頂多小擦傷、無大礙,幾乎沒有財損,身體也不至於受傷,都是業力討報對唸經修行人的慈悲提醒。

 

可能業主菩薩都知道我發生這類小意外就會去請示,所以有些業力會用這種方式通知我。通常到這一步,只要向精舍佛菩薩請示,就一定會開出新業力。可是這次我去問事,佛菩薩竟然開示是阿修羅干擾。我當時滿頭霧水,為何又是阿修羅讓我發生意外,可是又沒開示我們倆有相欠。

 

第四、不停地被沖犯

 

那陣子經常被沖犯,腦中常有惡念,時不時冒出「放屁」兩字,無論看什麼都一樣,而且會對小事莫明執著,我還因此對先生發了兩次脾氣,罵完下一刻馬上覺得奇怪,有什麼好生氣的,一轉心輪頻打嗝,才知道是沖犯。

 

先前去精舍請示,開示出來都是叫我不要胡思亂想,心念要正大光明,可是我有時候沒有亂想,睡覺時還是被干擾、沖犯啊!我曾懷疑過是否是業力招來沖犯,不過既然開示結果如此,我就要求自己在妄念紛飛時趕緊唸佛號、別亂想。

 

第五、神通變不通

 

我那陣子干擾很嚴重,一直懷疑有其他外道願沒有開示出來。麻煩的是,遇到干擾時我神通變得不通,不能轉心輪,也無法排琉璃體,不知如何是好。有師姐說:「可能是魔性、黑氣造成的」,但我狀態時好時壞,會是那個原因嗎?有時不舒服硬想轉心輪,還會搞到自己作嘔想吐,後來別無他法,只能放任干擾,忍下來。

 

第六、唸經時干擾不斷

 

因為干擾讓我唸經時不停分心,我必須不停轉心輪,要自己唸快點,要集中注意力,可是沒太大改善,唸得有點懊惱,主要是怕分心讓唸經的功德力不足,還要補唸。有一次我實在分心太嚴重又處理不了,就大喊:「這樣一直分心是要怎麼唸經!」但我還是繼續唸經,奇妙的是,接下來我的分心狀態就改善許多。

 

還有一點麻煩的是,那陣子唸經時常因干擾而極度想睡。有一次我唸到極睏,眼皮沉重到手鬆開,經書掉到地上被嚇醒,趕緊把經書撿起來跟佛菩薩道歉。天啊!這樣我是要怎麼唸經?

 

此外,我原本就蠻常被干擾屁股抖和腳抖(靈動)或手痛、腳痛,所以習慣了,大部分干擾來時我都選擇不理會,可是前陣子太頻繁,甚至嚴重到讓我幾乎無法工作、思考,只好找護法師姐幫忙清干擾,但無論她和其他護法師兄姐怎麼清,每次說:「處理圓滿」,我屁股還是一樣抖,狀態時好時壞。

 

護法師姐說:「再次清理,如沒有改善可以請求阿伯,或是有空時去精舍請示是什麼原因,也許是業主菩薩干擾,這樣用神通沒有用。可以用意念默默的跟業主菩薩說:『如是業主菩薩,請暫時不要來干擾我,這週就去精舍請示,請佛菩薩開示出來,或是在精舍網站捐道務基金也行』。」我並沒有跟業主菩薩說不要干擾,只是意念上決定那週要捐道務基金2000元,迴向累世業障。

 

踩腳兩次,提醒捐款迴向

 

不過到了周五,我都還沒捐道務基金。那天去臺北參加研討會時,坐在會場椅子上,竟被一位路過的老師踩到腳,回程火車上,又被一位後退的旅客踩到腳,話說我一年365天被踩腳的次數可能也沒兩次,怎麼會同一天在不同地點被不同人踩到腳兩次?這機率實在微乎其微。我坐在火車上回想,不太可能這樣被踩兩次腳,是不是我忘了要做什麼事?這才想起來,那天請護法師姐幫忙處理干擾問題,她建議我要迴向道務基金消累世業障,看有沒有開示新業力,但我只是心想,還沒行動。因此回家後,我忙完家中事,就趕緊去全家轉帳捐款,並上網填寫迴向單。

 

終於開示新業力

 

這一陣子干擾下來,我基本上已經有九成把握會開新業力。果然,傍晚精舍網頁一開,道務基金迴向消累世業障,網頁顯示迴向成功,但【有新業力】:「前五世,因忌妒心,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待唸誦完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

 

看完新業力開示,我的心情又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磨了那麼久,業主菩薩終於願意現身,給我和解的機會;難過的是,我竟然前五世就做出那樣傷天害理的殘忍行徑,我的內心對業主菩薩充滿歉意,可是,因為累世貢高我慢的習氣和魔性還沒完全消退,我只是在意念道歉,眼眶溼潤,但沒有實質的磕頭懺悔。

 

《地藏經》是懺悔良方

 

後來我想起,當初我因為唸《地藏經》而慈悲心起,決定素食,不再吃肉,也因《地藏經》開始反省自己本世罪業深重,痛哭到不能自已。我猜想,可能只有唸《地藏經》才能喚起我的慈悲心吧!所以我拿起了《地藏經》經書開始唸,唸到後面幾品,經文像洗滌了我內在的殘酷黑氣,我終於能夠深切感受到自己過去世太可惡的行徑對業主菩薩造成的傷害。

 

業主菩薩真的很可憐,被我這個狠心的人重傷,在那個年代,我等於毀了祂的一生,甚至連帶毀掉祂的家庭,我彷彿能想像業主菩薩睜開雙眼無助躺在床上的那一幕,內心不自覺難過地哭泣,唸到後面泣不成聲,唸完之後進房內真誠向業主菩薩磕頭數次,眼淚直下真誠道歉:「對不起,是我的錯,是我害您受苦了,對不起。我非常感謝您這麼慈悲,還願意給我機會償還、贖罪。」

 

靈界朋友相挺,干擾一直不停

 

一直到真誠磕頭、懺悔道歉後,我才明顯感受到干擾降低,且前面狀況幾乎改善了。那種種干擾應該就是因為業力討報才出現的,可是為何請示時幾乎都是開示阿修羅干擾?於是我請問阿伯:「以上情況是否都是新開示業主菩薩的干擾,提醒祂來討報了?另上次干擾睡眠和騎機車後方追撞的那位阿修羅,是否為此業主菩薩的靈界朋友?謝謝阿伯。」答案呢?當然就跟我推測的一模一樣,這樣一切都串連得起來了。

 

我終於恍然大悟,這陣子超多干擾和不順,除了業主菩薩討報,還有其靈界朋友的聯合干擾!雖然這個過程吃了不少苦頭,但現在我對業主菩薩只有感恩和感激,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努力把開示業力還清。

 

經歷這次業主菩薩討報,我的感想是:

 

一、一條業力就足夠讓人的生活風雲變色,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二、業主菩薩也有靈界朋友,會一起相挺干擾,讓人大小沖犯及干擾不斷。

 

三、如果業主菩薩肯現身給我們機會解冤釋結,真的要感激涕零,感恩衪們的慈悲,能唸經還業債總比用血和淚去體會種種不幸和身體病痛要來得好。也感謝佛菩薩幫忙協調業力,我要努力唸經償還業力,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四、《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越精勤唸經,業障就會一直來,這是好現象,能有機會一筆一筆地銷除業力;業障一定要還,沒有還,將來一樣遭受惡業;下一世沒有遇到佛法,很可能就被惡業拖下去,萬劫不復。」因為我在十一月底時迴向,還了一條業力,這位業主菩薩才相信我有心還債,才肯現身,因此,只有持續償還業力,其他靈界業主菩薩才可能給您還清彼此相欠因果的機會。

 

五、唯有真誠的懺悔和道歉,才能換得業主菩薩的原諒。

 

以上雖是老生常談,仍希望對大家有一點點提醒和幫助。但願大家都能及早發現業力討報的跡象,不要逃避,趕緊請示因果業報並唸經銷業,才有雲開見月、光明坦途的一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了業」有許多種方式,可能是精神上的折磨,可能是身體上的不適,抑或是兩者兼具。凡事要問自己,為何只有我遇到,而不是別人遇到?為何自己要承受這樣的痛苦?不論如何,過去的造作,是今世所遇諸事之因,自造善惡,自受因果,只有心中滿滿的懺悔,並努力誦經,才能盡力彌補,將業障消除。

 

「了塵」亦有許多種方式,但萬法歸一,了塵就是恢復自性的清淨,將煩惱、塵染、無明去除。有些人情緒起伏大,任何境界狀況都可能讓他失去理智,瞬間暴怒或崩潰;除了自身習性之外,待在這塵世間沾染上的污垢,也是心易隨境轉的原因之一。所以說,人不能不修行,因心性的提升,不進則退,若不無時無刻地避免染塵,那這塵埃肯定是層層地堆疊上去。想要脫離輪迴的苦惱與桎梏,必定要努力,必定要有所犧牲,方能跳脫這個受苦受難的迴圈。

 

佛法讓我們學會感恩和懺悔,因為懺悔所以不再讓業主菩薩失望,而能盡早誦經消業,冥陽兩利;因為感恩所以不再讓佛菩薩、累世父母、眾生與自己失望,而能努力導正,盡早恢復自性光明,進而再廣度眾生。「迷人修福不修道」,過去我們已經做了太久的迷人了,因此有幸得遇正法就要告訴我們自己,鞭策我們自己,相信我們自己,務必收攝心性,不再放逸,要積極修福也用心修道,福慧雙修,方能成就圓滿,終成佛果。

 

「學佛道者,佛所言說,皆應信順。」-四十二章經

 

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801 (50).jpg

20200801 (4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