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如果真有驅魔人

2021/01/27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an
          韓劇《驅魔麵館》第一季剛剛結束,此劇中途換掉編劇的舉措令人失望,白白將一個新奇有趣的題材糟蹋。觀眾喜歡它的原因有許多,特別是劇裏的驅魔人都有情有義。雖然政治和社會充滿黑暗,但他們仍然不為私怨而盡力超渡惡鬼和亡魂,為弱勢社群伸張正義。

          一直以來,韓國的黑金政治嚴重,社會充斥貪腐和邪教,貧富懸殊差距甚大。對韓國人來說,《驅魔麵館》的故事背景並不陌生,容易引起大眾共鳴。劇內除了四級惡鬼的大奸角外,更讓人害怕的是計劃成為韓國總統的陰險惡毒市長。雖然韓國多任總統都非常墮落,可是韓國還能在國際上取得成就,社會普遍走向富裕。如果不是韓國「幸運」,難道真的有類似「驅魔人」在國內暗中活動,「適時」將邪惡的人事物揭發出來?

          其實大家都知道「惡鬼」並不恐怖,反而「人」最恐怖。當邪惡的人與惡鬼合謀犯事,掠奪人命、金錢和權力時,才是塵世間最難處理的挑戰。當大家發覺世界「鬼影幢幢」,令人毛骨悚然時,都希望有「驅魔人」現身「驅魔超渡」。

          該劇最大的敗筆是主角的力量成長得太快,如果他的力量如此強大,就連四級惡鬼也不是其對手時,往後的發展還有挑戰嗎?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主持正義從來都沒有捷徑。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