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野鶴閒雲

2021/01/28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an
          畫畫的墨汁快用完了,去中環永吉街的「文聯莊」補貨。買完文房用具,看看還有時間,便在店裏寫揮春送給店中職員。我說去年也來寫揮春的,他們笑着提醒我:那是前年,去年你沒有來。真是時光荏苒,兩年一晃而過,但香港也天翻地覆。

          寫揮春是愉快的事情,紅彤彤的紙上,一條一條寫上最貼心的話,我多數寫四字一條的揮春,只要是叫我寫的人心中所想,甚麼都能寫。今年這般形勢,第一條寫的就是「身體健康」,接着是「美意延年」、「萬事勝意」、「喜樂安康」、「如意吉祥」之類,我說誰要「食極不肥」,女士們轟然叫好,都要。於是寫了一批揮春寫了十張「福」字,人人有份,皆大歡喜。

          回到家,反正得閒,便自己也寫一些,新年前見到朋友,當秀才人情送。自己寫,就照着脾性寫。寫「隨心所欲」,寫「野鶴閒雲」,寫「優悠自在」、「千杯不醉」,本來想寫「金槍不倒」,但想想這種狀態會惹人妒忌,就收手了。於是再寫「做有趣人」、「辦漂亮事」、寫「心無煩事」、「有求必應」。寫「羞花閉月」、「沉魚落雁」,可送給女孩子;寫「我行我素」,若找不到有性格的朋友,留給自己家裏貼。於是又加了一句「管他媽的」,看看誰有共鳴就送給誰。當然「萬事勝意」、「出入平安」之類也寫一些,增加揮春普及性。如此邊想邊寫,真是輕鬆愉快,不知不覺寫了一個下午,感覺過年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