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亞太保健品市場大 「品牌股」健倍苗苗備受熱捧

2021/01/28 09:12:53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an

本周新股市場非常熱鬧,「本地薑」健倍苗苗(02161)踏入招股第三日,消息指市場反應理想。健倍苗苗是由本港著名醫藥企業雅各臣(02633)分拆出來的品牌醫療保健品推廣及分銷公司,坐擁一系列知名度高的品牌產品,加上在銷售渠道方面發展成熟,未來會致力發展亞太保健品市場和在電商方面加大力度,「食正」內地跨境電商商機,難怪前景被看高一線。

健倍苗苗的品牌醫療保健品組合當中不乏家傳戶曉的名字,例如自主品牌 -「百年老牌」保濟丸、唐太宗、十靈油等。第三方品牌則包括知名品牌德國秀碧除疤膏、挪威的Smartfish、愛爾蘭的諾華痔瘡膏、美國的安可待®️及台灣的AIM亞妥明等。截至20203月底止年度,集團經營194個品牌超過1,700款產品,是名副其實的「品牌王」。

銷售網絡方面,其在香港的銷售方式及渠道已非常成熟,如各大連鎖店、藥房、藥店、醫院、診所等,並向超過3,000名中醫(據估計佔2019年香港活躍中醫總數四成以上)銷售濃縮中藥顆粒產品。除香港及澳門外,健倍苗苗的銷售及分銷網絡亦覆蓋中國、台灣以及於東南亞、歐洲、北美及加勒比海群島等地區國家,業務可說是遍佈全世界。為對準不同產品及地區市場,公司採用多種銷售及分銷模式。

而集團自主品牌「Dr.Freeman醫臣」,其若干產品的第三方製造夥伴為南韓一家老牌醫療保健公司,具備涵蓋研發能力、GMP製造設施,以及銷售及分銷網絡的垂直整合業務。公司能夠發揮其網絡及在南韓健康保健市場中建立產品據點,亦為公司提供寶貴資源,以物色及取得與現有組合及策略方針產生協同效益的新產品。

健倍苗苗的長期目標為鞏固在東南亞地區的覆蓋範圍,以及把握區內對健康保健品不斷增長的需求。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東南亞健康保健市場規模於2019年達662億元,自2015年起複合年增長率為7.1%,預測於2024年將達777億元,增長勢頭強勁。再加上國內市場的龐大需求,如果能夠在區內建立起品牌知名度及產品銷售渠道,相信未來的增長難以估量。

健倍苗苗會透過部署跨境電子商務計劃來增加線上業務,現時,健倍苗苗已獲天貓批准建立及營運網上旗艦店以及納入9 個品牌醫療保健品牌以推出其各自產品,相信跨境電商業務將會成為集團未來增長動力之一。今次上市集資將主要用於產品組合開發和加強第三方品牌發展,令公司於內地及亞太地區市場的發展如虎添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