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學「無間」

教達人 - 加強職專教育 推動多元經濟|教學「無間」

2021/01/29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過去2年,本地勞動人口流失約14萬人。為此,政府積極培養和留住本地人才,並在剛公布的《施政報告》推出多項人才培育及發展的新政策,無論是建設國際專上教育樞紐、發展應用科學大學、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等措施,都令人眼前一亮。

筆者留意到,政府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策略推動職專教育,傳統學術教育要雙軌並行。職專教育範疇廣泛,涉及藝術設計、工程、資訊科技等不同專業領域,正好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內提及本港「八大中心」新定位,為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國際航運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提供堅實職業人才庫和人力資源,為促進發展注入動能。

有志於專業技能發展的年輕人有更多選擇,亦不妨對職專教育的特質及優勢多加了解。適逢主力提供職專教育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將於11月10至11日及17至18日(星期五、六)舉行資訊日,應屆文憑試考生、家長及老師們,不妨抽空到院校參觀,或參與網上升學及課程講座,了解更多職專教育的學習體驗和最新的課程資訊。

在政府多元發展經濟的目標下,筆者相信各行業亦將衍生新的人力需求,年輕人只要鎖定自己的專長和天賦,定能踏上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教達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