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回港易傳播易?

2021/01/29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特區政府日前突然圍封碧街強制檢測,對防疫工作有一定的正面作用。根據理大研究顯示,香港疫情原本在九月一度「清零」,可惜第四波疫情由海外輸入,以及爆發了歌舞群組。若不能有效控制入境檢疫,單憑現時的限聚令和檢測措施,未等到抗疫成功,整體民間經濟動力已陪葬。

          相信沒有人會反對中港澳等地盡快有序地回復正常的經濟運作,因為單靠香港內需動力,難以支持經濟活力。「回港易」實施的時間,碰上第四波疫情。當中只靠粵康碼或澳康碼的病毒結果,便免除回港人士隔離檢疫的程序,有科學頭腦的人都認為是防疫上的極大漏洞。

          現時當局「封區不封關」,加上舊區物業較少作出維修,情況有如「蚊網」出現了缺口,室內又充斥污水,要在這樣的環境下杜絕蚊患談何容易?市民在公眾場所必須戴上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然而返到家中就不會佩戴。難道以後回家也要戴口罩,從而避免大廈有新回港市民帶着病毒潛伏回來受到感染?

          內地有不少新的染疫個案,封區封城的消息不斷出現。在未找到適合又充足數量的疫苗供港人接種前,繼續讓人使用「回港易」免檢入境,甚至擴大「回港易」的人數將會帶來更多問題。不處理關口檢疫和追蹤事宜,只做圍封,隨時會變成公關活動。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