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煮出好心情

2021/01/29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疫情當前,少了出外吃飯,多了在家煮飯,奇怪自己竟然也可以有不同的菜餚上桌,老公兒子好像吃的都很滿足。

         過去的幾十年,我真正下廚煮飯的時間並不多,未出嫁前,多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媽總說讓我學學煮飯,我卻總是提不起興趣,那是詩情畫意充滿幻想的少女時代,哪有閒功夫去伺候茶米油鹽醬醋茶?可是我偏偏是很嘴刁的,不好吃寧願不吃,後來自己出來闖江湖,外賣不好吃,開始自己煮,再後來有了孩子,母愛一下子激發了烹飪的慧根,開始研究煮食,但家裏一直有傭人幫忙,我可以發揮的空間並不多,這一年多,傭人告老還鄉,我們被迫待在家,從而發現自己其實也是一個徹底的吃貨,喜歡琢磨各種美食,「深夜食堂」裏的那句話說得真好,「吃貨吃飽了,天下才能太平。」你看,疫情當前,我們甚麼都可以不做,可以不買,但不可以不吃。

         陽光很好的下午,親自去挑選新鮮的食材,慢慢的洗米,切菜,樹的光影從窗子溜進來,照在切菜板上,紅的椒,翠綠的蔥,鮮嫩欲滴….飯煮熟了,香氣瀰漫在整個廚房,最開心的莫過於叮叮咚咚擺碗筷上桌子的時候,餐具放好了,就從廚房端出剛剛煮好的菜餚,本來待在房裏的人聞到香氣,馬上聚到餐枱前,於是一家人最開心的時刻到了,吃晚飯。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